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主题歌大猜想:选中莎拉因下届奥运? 女神将唱中文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11: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7日电 北京奥组委官员6日透露,中国著名歌手刘欢和英国著名歌手莎拉·布莱曼将一起在开幕式首次演唱北京奥运会主题歌。而奥运会的主题歌到底是哪一首,离开幕前两天,奥组委相关人士依然“请大家保持对神秘的期待”。为何选择刘欢和莎拉·布莱曼,以及二人会以何种方式合唱也成为议论的焦点。在谜底揭晓之前,不妨继续大胆猜想。

  猜想之一

  “月光女神”莎拉·布莱曼将用中文演唱

  1960年生于伦敦的莎拉·布莱曼则是世界乐坛天后级巨星,有着“月光女神”的美称,是将古典音乐和流行音乐相互融合的标志性人物。在巴塞罗那奥运会上,她和世界三大男高音之一的卡雷拉斯共同演唱的《一生的朋友》,也是奥运音乐史上的一次顶级完美演出。

  据南方日报报道,事实上,由刘欢和莎拉·布莱曼演唱主题歌,之前有迹可寻。8月5日晚的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第三次彩排,刘欢即出现在现场。而原定8月4日才到京的莎拉·布莱曼,早在7月31日下午即低调抵京,且还在一名能说中文的外国人帮助下,练习歌曲中文部分的标准发音;而莎拉早前就表示对演唱北京奥运会主题歌很感兴趣。

  有媒体称,所以不难想象,本届奥运会的主题歌将会是中英文双语的,既中国又国际。

  猜想之二

  选中莎拉·布莱曼与下届伦敦奥运会有关

  至于奥运开幕式主题曲歌手为何选刘欢和布莱曼?足球报评论称,“她是个英国人,下一届奥运会在她的家乡伦敦举行,无论怎么说,选择一个伦敦出生并且在中国有知名度、歌路宽广的女歌手并不多,除了莎拉·布莱曼,还有更合适的吗? ”

  另据华西都市报报道,在众多一线大腕歌星中,刘欢凭什么击败了成龙、王菲、张靓颖等众多天王巨星当选?北京又为何独独选中了莎拉·布莱曼演唱?这些都成为了国内外大批媒体关注报道的热点。记者也对此进行了一番调查。

  刘欢,公众形象+唱功

  记者从北京奥组委一位从事音乐的知情人士了解到,刘欢现在已被北京奥组委保护起来,在8月8日晚奥运会开幕式结束前,都不让刘欢与媒体见面。

  另据这位人士介绍,北京奥组委之所以选定刘欢,有四个原因:一是刘欢长期热爱公益事业,严谨做人,公众形象好。二是刘欢是中国最好的男声,刘欢今年45岁,各方面都成熟。三是刘欢控制力强。四是刘欢多元化演唱方式强。刘欢的演唱是由传统戏曲的老生唱腔发展而成的,至今无人能学得了。而且他的嗓音适应性极强,还吸收了欧美的一些流行唱法,被奉为当代“中国歌王”。

  莎拉,靓丽外表+才华

  “莎拉·布莱曼作为世界乐坛天后级巨星,与刘欢演唱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主题歌,可以说众望所归!完美结合!”昨晚,川籍著名音乐人郭峰表示,莎拉才是最有资格的奥运会主题歌演唱者。半年前,他和北京奥组委几位人士聊天,他就直说,莎拉演唱主题歌才是最佳人选。

  他认为,莎拉有三大理由当选:一是莎拉将美声、通俗完美结合,组成全世界最好听的声音。二是莎拉才华横溢风格唯一。莎拉·布莱曼作为世界级一位顶尖级歌唱家,她的演唱方式,极具个人气质,虚幻、空灵、纯净,时而清新甜美、时而高亢震撼,营造出无边无际的空间幻觉,令她直入云霄的高音不仅不会刺耳,反而抹上一层天籁色彩。三是她的造型轻灵蛊惑、人长得相当漂亮。在世界众多巨星中,莎拉是长得最漂亮的一位巨星。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