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俄两国一年前即定好住处 俄罗斯大鳄青睐古典城堡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12:29   足球-劲体育

  记者方小平北京报道 今年4月俄罗斯贵宾团正式把拉斐特城堡酒店确定为“俄罗斯奥运会朋友之家”,俄罗斯奥委会在北京奥运会期间的活动都将在此举行,2014年索契冬奥会的宣传与筹办工作也将在这里同时进行。但其实早在去年8月份,俄罗斯方面就已经提前交付订金,把拉斐特城堡酒店确定为北京奥运期间俄罗斯贵宾团的驻地。

  当时拉斐特城堡酒店还只有92间客房,其余的414间还是一片建筑工地,可以说1年前的这座古堡根本不具备接待多达2000名顾客的条件,那么俄罗斯代表团为什么对这里一见钟情,甚至不等酒店完全建好就交付订金呢?

  交通便捷,环境幽雅

  美国代表团的驻地确定在了北京师范大学,虽然那里地处北四环距鸟巢很近,但是复杂的环境和庞大的人流还是让美国代表团在安保、训练质量保证上颇为头痛。

  相比之下俄罗斯代表团的选择就显得明智许多,拉斐特城堡酒店坐落于昌平区北六环之外,一条小路通向高速公路之后,距离北京国际机场和奥运会主体育馆鸟巢的车程分别只有15分钟和25分钟。不管是抵京离京还是到各大场馆观看比赛,从拉斐特城堡酒店出发都不需要太长的时间。

  除了便捷,环境上的安静也是一个很重要的原因,这里距离北京市区较远,平时除了当地的居民和慕名而来的游客之外基本上没有外人的打扰,对于这些政要和名流来说北京的繁华早已不是什么新鲜的东西,所以下榻于这样的一个“世外桃源”,他们反而能够更舒适的享受全方位的服务,以及北京奥运会这个世界上最大的体育盛宴。

  古堡情结令俄罗斯人倾心

  去年8月俄罗斯奥委会主席加佳乔夫带着著名体操明星霍尔金娜考察了北京城里的很多豪华酒店,但惟有这一家引起了他们最大的兴趣,究其原因,酒店方表示,或许是古堡情结让俄罗斯人动了心。

  钟情古堡是欧洲一直以来的传统,俄罗斯人也不例外,在欧洲范围尤其是俄罗斯境内,古堡一直都吸引着俄罗斯政界要人和各方名流的注意,虽然当时酒店还在建设过程当中,不过整个酒店的宏伟外观和已有92个接待房间里的精美内饰还是让前来考察的加佳乔夫和霍尔金娜赞叹不已。

  拉斐特城堡是目前中国唯一的一座私人城堡,据说是将法国十大贵族城堡之一的拉斐特城堡按原比例复制到北京的。城堡再现了后文艺复兴时期巴洛克式的建筑风格,主体建筑呈凸形礼拜堂式。东西两侧配楼则再现了枫丹白露行宫风貌,充满浓郁的法兰西浪漫风情。这座集法国酒文化、法式建筑、雕塑、绘画、园林艺术为一体的主题式酒店,向人们展示了欧陆风情与别样的生活方式。

  在签下协议之后古堡酒店的另外414个房间也加快了建设进度,所以现在,该酒店已经拥有了500个设施一流的房间,据悉这些房间内的地毯、油画、摆件饰物样样都价值不菲,而这样的配置已经足够接待多达2000人的贵宾团。除此之外,诸多周边设施的顺利完工也让俄方非常放心,所以北京奥运临近,俄罗斯贵宾团也放心的把所有房费都预付给了酒店方面。

  万瓶藏酒接待远方来客

  有了世界一流的设施和齐备的各项服务,这间城堡酒店最大的特点就是拥有北京最大地下酒窖。波尔多的拉斐特酒庄是法国历史上著名酒庄之一,所以好酒肯定也是这间同样名为“拉斐特”的法兰西风格酒店的最大法宝。

  酒店的地下一层全是酒窖,据悉珍藏在这里的都是世界稀世名酒,数目也有上万瓶之多。俄罗斯人喜欢喝酒是出了名的,酒店里的海量存酒也让他们颇为欣喜,这些好酒大多都是葡萄酒,不过其中也有许多俄罗斯人的最爱———伏特加。虽然这里面许多名酒都没有贴标签,不过出自世界各地专业酿造师手下的这些美酒瓶瓶可都是珍品。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