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劳动部门:8日放假应支付员工正常工资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18:1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7日电(记者张淼淼)7日,北京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出台《关于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当天有关企业工资支付问题的通知》,要求企业应当视同职工正常劳动支付8日工资。对于确因工作需要,不能放假的劳动者,应当安排补休。

  据了解,北京市人民政府于8月5日发布《北京市政府关于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当天放假的通告》,在京中央和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北京市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8月8日放假一天。

  北京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结合《北京市工资支付规定》的有关规定,就2008年8月8日开幕式当天放假期间,企业劳动者工资支付的有关问题发布了《关于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当天有关企业工资支付问题的通知》。

  通知明确要求:对于按北京市人民政府通告要求,于2008年8月8日放假的企业劳动者,企业应当视同其正常劳动支付工资。对于确因工作需要,企业不能安排劳动者在8日当天放假的,应当安排其同等时间的补休。2008年北京奥运期间遇有上述类似情况的,均照此办理。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