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倒计时“1”变“0”数千人欢呼 天安门前成欢乐海洋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03:01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吴昊亮)“十、九、八、七……三、二、一、○”,人群的欢呼声与相机的闪光混成一片。昨晚8时整,天安门广场位于国博正门的倒计时牌上计算日子的数字“1”跳动为“0”,数千群众到现场守候,齐声倒数,迎接北京奥运会开幕最后24小时的到来。

  昨日下午3时,国家博物馆正门的倒计时牌前即有数十名市民和游客在留影,人来人去,络绎不绝。一手国旗、一手奥运旗,头上扎着“中国加油”,是留影时的典型装束。

  至昨晚近8时,倒计时牌前方的百来米长路段已经被数千人挤满,中国人、外国人夹杂其中,有从南方骑车数千公里来的游客,也有北京胡同里来的市民。人们持着“长枪短炮”,三脚架、摄像机等“严阵以待”。

  离晚8时整还有最后10秒,倒计时牌显示“1天0小时0分10秒”,人群开始自发地高声大喊倒计时秒数,随着最后10秒归零,倒计时牌上“1”天变为“0”天,守候群众发出一声欢呼,相机闪光灯同时亮起,闪成一片,记录下历史性的一刻。

  “现在离奥运开幕还有不到24小时啦,作为中国人,真自豪啊!”对着同伴的DV镜头,南京来的钟女士满头大汗,忘情地喊着,她揉着脚表示,她是在最后5分钟冲到倒计时牌前的,“还好赶上了”。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