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汉百岁老翁来京过生日 最喜欢篮球想看姚明王治郅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03:06   新京报
武汉百岁老翁来京过生日 最喜欢篮球想看姚明王治郅
老人拿着奥运门票和罗格的慰问信。实习生 李山东 摄

  我为奥狂

  主角:吕相武  年龄:100岁

  身份:武汉百岁老人

  “狂”事:给罗格写信,并获回信。今日在京过百岁生日。

  本报讯 (记者刘泽宁 实习生李莎莎)“我最大的梦想,就是到北京亲眼看看奥运会。”为实现自己的夙愿,武汉老人吕相武坐了22个小时的火车,于昨日上午抵达北京。老人生于1908年8月8日,今天正是老人的百岁生日。4月份时,他曾经给罗格写信祝福奥运,并收到了罗格的回信。

  罗格回信祝老人健康

  吕相武老人出生在1908年,生日恰好是1908年8月8日,他白须髯髯,腿脚灵活,眼不花耳不聋,讲起话来慢条斯理,字字清晰。

  老人的三儿子吕志道说,老人去年知道能去北京看奥运会,开心得像个小孩子,并天天关注奥运新闻。

  得知北京奥运开幕的时间正是自己的百岁生日后,老人格外激动。4月29日,离北京奥运还有100天的时候,老人特地给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写了封信。表达对北京奥运的美好祝福,并邀请罗格先生“有空来武汉,来我家做客”。

  老人说,令他意外的是,1个月后收到了罗格主席的回信。在信中,罗格说:“我想借此机会热忱地祝贺您身体健康,并对您未来的幸福表示最衷心的祝愿。”

  老人说,收到罗格回信的那一刻,他特别激动:“我祝罗格比我更长寿。”

  老人喜欢看篮球

  对于老人长寿的秘诀,今年60岁的六儿子吕志理解释为“心态好”,心胸开阔、乐观向上、中庸和善。

  他的儿女们都说,老人平时在福利院也经常运动,除了散步,他最爱在健身器材上锻炼。老人曾在1961年到过北京,他想借此次机会看看首都的新变化。

  虽然老人没摸过几次篮球,但他很喜欢看篮球,能清楚地认出赛场上的姚明和王治郅,这次来北京最想看到这两名球员。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