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亲历奥运村运动员居住区 奥运场下加赛波比足球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03:59   新京报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在北京奥运会主新闻中心的第一场发布会,就称赞奥运村是“最完美的”,飞鱼菲尔普斯也对这里称赞有加:“除了训练,我每天都呆在奥运村,6个人住一个屋子让我好好体会了一下大学宿舍的感觉……”昨日下午,记者在国际奥委会组织下,参观了奥运村中运动员的居住区。

  住 明星卧室未来变厨房

  位于居住区的A11号楼,目前还没住满,稍显冷清。推开103房间的门,记者见到了菲尔普斯说的“6人居”。

  客厅并不大,还摆了一张6人的长方桌,4间卧室分别是两个单人间和两个双人间,而床铺床罩以及灯饰、床头柜的设施,都是一样的,出于孩子笔下的奥运彩画,成为卧室里最亮丽的色块。早先就听说运动员要是喜欢可以在奥运结束之后带走这些画,“这也是我们之所以不把这些画挂在墙上,而是排在床头柜上的原因。”工作人员说。

  客厅里还提供了电熨斗这类生活用品,而传统的饮水机,在奥运村里成功“瘦身”,变成紧贴着墙面的、信箱大小的玩意儿,“加热”、“冰镇”这些功能一应俱全。洗手间并没有盆浴,只有淋浴,淋浴间挂着素黄色的浴帘。

  外国记者在参观过程中反复追问,这些房子在奥运会后是不是要出售,售价究竟是多少。负责客房服务的徐锦祉表示,运动员房间在布置时也考虑过未来的生活居住问题,“你看这间房间的门是玻璃的移动门。”徐锦祉指着一间双人间说,“未来可能就把移动门拆了,将这间房变成客厅。”记者注意到整套公寓没有厨房,徐锦祉笑了笑指着另一间单人房:“很可能改造后(厨房)就在这里。”

  玩 奥运场下加赛波比足球

  娱乐中心里,中国射箭队队员姜林和同伴在一起玩波比足球,除了波比足球之外,还有九球、桌上冰球和桌上冰壶供运动员们娱乐。

  待8月9日奥运会比赛正式开始时,在娱乐中心也将进行一项国际大赛———国际波比足球赛,运动员可自愿组合不受国籍限制,两人一组,或者参加个人赛。“每天下午4点到6点是比赛时间,不过可以根据运动员的赛程临时调整赛时。”国际波比足球联合会中国执委会成员许可介绍。当日进行全部赛事,产生日冠军。

  两位拉脱维亚运动员正在激烈对抗,他们已经报名参加,为这项桌上世界比赛练练手。冠军可以得到的奖品,在足球桌边的展示柜里摆出,有限量版的徽章、中国传统陶瓷制品等。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