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明的床还能按要求加长 奥运会后明星物品将被转让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04:10   现代快报

  7月27日,中国奥运代表团率先入住奥运村,开始享受舒适便利的居家生活。

  按照标准,奥运村为运动员提供的一般是1米宽、2米长的床。考虑到篮球运动员身高的特点,奥运村为他们准备了2.2米的床,而对于小巨人姚明,奥运村更为照顾,相关人员说:“姚明睡的床加长后可以达到2.4米,如有特殊需求,还能加得更长。”

  对刘翔和阿兰·约翰逊这样的田径选手来说,他们最重要的武器就是双腿。为奥运村制作家具的企业特意请来了人体工学、医学方面资深专家和睡眠专家与化学工程师,花了1年时间研究出了一种床垫里料。“当刘翔睡在这样的床垫上时,会觉得身体十分服帖、舒服,对高强度训练之后所产生的肌肉紧张和痉挛能起到舒缓作用。”

  北京奥运村中的家具和白色电器已达到20多万件,在残奥会结束之后,将有大规模的奥运村家具通过转让的形式被处理,其中包括很多体育名人使用过的物品,如姚明在奥运村里使用的加长床,飞人刘翔在奥运村房间里使用的椅子。

  把小巨人的加长床搬回家很快便能梦想成真,入住奥运村公寓也不是痴人说梦。目前就已有人开始申购奥运村公寓,待运动员离开后,奥运村的房子将作为普通居民的商品房来出售。

  快报记者 童婷婷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