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会的特别“十大” 1个高人2对双胞胎3个家庭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05:11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北京奥运会,有多少值得关注的英雄?作为崇尚“更快、更高、更强”的环球嘉年华,北京奥运会当然也是各运动员展现自己梦想的竞技场。有一类运动员需要另一种角度来关注,他们要么光芒万丈,要么感人肺腑,要么毕其一生于一役,要么初生牛犊不怕虎……他们与众不同、坚强而勇敢。

  本报特别选出参加本届奥运会的50余位极具代表性的运动员,他们的成功和失败都会牵动无数的眼光,他们能够站在奥运会的舞台上都凝聚了浓厚的体育精神。因为他们,奥运会显得激情四射,因为他们,北京和中国,荣耀无比。

  1个高人

  姚明,身高2.26米,中国国家篮球队第一高度,人称小巨人,他肯定也是本届奥运会所有参赛运动员中最高的一个。姚明有三高:身材高,收入高,名气高。另外,最矮的运动员也出自我国代表团,她是身高仅1米36的跳水运动员陈若琳。

  2对双胞胎

  在这个世界上有1个双胞胎兄(妹)的几率能有多大?如果能和自己的双胞胎兄(妹)一起合作去参加奥运会的几率又能有多大?在北京,我们得到的答案是2。他们对于团结,对于协作有着自己独到的体会。

  斯温德尔孪生姐妹 30岁 新西兰赛艇选手

  乔治娜·埃弗斯-斯温德尔和卡罗琳·埃弗斯-斯温德尔是新西兰的一对双胞胎姐妹,她们在雅典奥运会上夺得女子双人双桨金牌。她们自2002年以来一直到2007年世锦赛前从未在女子双人双桨项目上失手。

  蒋文文、蒋婷婷 22岁 中国花样游泳选手

  22岁的孪生姐妹花是四川成都选手。她们将在今年夏天全力为中国争取有史以来首枚奥运会花样游泳金牌。姐妹俩8岁时被教练相中入行花样游泳,这对姐妹花现在是中国花样游泳队中的“当家花旦”。

  3个家庭

  本届奥运会有一些“亲友团”同时出征奥运的特殊群体,他们有的是父女、有的还是一家四口全部参加比赛,这些“奥运家庭”给北京奥运会注入了崭新的气氛:比如温馨、比如希望。

  洛佩斯兄妹:戴安娜、马克和史蒂文 24岁、26岁和29岁,美国跆拳道运动员。

  他们是一个跆拳道家庭,练习跆拳道是因为他们的父亲是功夫电影迷。大哥史蒂文诚实正直,已是两届奥运会金牌得主。二哥马克是一个超级喜欢吸引他人注意的人。妹妹戴安娜比较腼腆。最有趣的是,他们的教练是他们的兄长让·洛佩斯。

  布隆考·弗拉希奇 21岁 克罗地亚跳高运动员

  她是目前的女子跳高世界冠军。她的父亲就是她的教练。

  埃琳·斯马特和基斯·斯马特 28岁、30岁 美国击剑运动员

  兄妹二人都是击剑高手,但是他们并不是职业运动员。妹妹埃琳是一家金融公司的咨询师,哥哥基斯是韦里逊通讯公司的分析师。

  4份感动

  奥运精神是什么?当南非“无腿飞人”皮斯托留斯正式无缘奥运会时,另一个南非残疾选手纳塔莉·迪图瓦却重装上阵,这就是奥运精神!本届奥运会上又有一些感动我们的运动员,他们的故事更感动了奥林匹克运动本身。

  纳塔莉·迪图瓦 24岁 南非游泳选手

  左腿膝盖以下截肢的纳塔莉·迪图瓦同时获得了参加今年奥运会和残奥会的资格,这具有历史意义。她将参加奥运会的10公里公开水域游泳比赛,这项比赛被称为“游泳比赛中的马拉松”,是一项新兴赛事,整个南非都在为她和没获得奥运资格的无腿飞人皮斯托留斯喝彩。更令人感动的是,迪图瓦将在不装义肢的情况下参赛,她不太可能赢得奖牌,但她一定会赢得尊敬。

  达娜·侯赛因·阿卜杜拉-拉扎克 21岁 伊拉克短跑选手

  拉扎克在战火和派系冲突的洗礼中进行了5年短跑训练,她从未放弃过自己的奥运梦想。就在之前伊拉克因干涉本国奥委会差点丢掉北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时,拉扎克一直在艰苦卓绝的环境中训练,每天在自己家山后的荒凉土坡上来回跑20公里,她甚至没有一双正式的训练跑鞋。

  马修·埃蒙斯 27岁 美国射击运动员

  他是美国最出色的神枪手之一。在雅典奥运会上,埃蒙斯因为在最后一击中错射了别人的靶子而痛失本该属于自己的第二枚金牌。就在他在酒吧借酒消愁时,一位捷克射击女选手卡特琳娜出现在他身边,坠入爱河的两人于2007年结婚,非常幸福,这对埃蒙斯来说也算是一大快事。

  埃里克·尚托 24岁 美国游泳运动员

  尚托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就在前往北京之前的几个星期,他得知自己患上了睾丸癌。医生建议他立即手术,但尚托表示自己已为奥运会准备了2年,不会放弃自己的比赛,于是他选择了以比赛为先。现在他每个星期都要做检查,确定癌症是否扩散或转移。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