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杭州各界热盼奥运会 开幕式特殊的点火方式吸引眼球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05:27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商场·车站里的声音

  范周春(天台商人)

  开幕式不要只展示中国传统文化,最好还有反映当代发展的内容,让世界看见中国人一路走来的进步。变化真大呀,像我小时候,哪会想到中国会举办奥运会啊。那时候,我们家家户户都还在为温饱而奔忙呢,一日三餐吃的最多的是番薯干。我从(上世纪)90年代初开始做生意,的的确确是感觉到中国这20年来变化巨大。所以我最希望这次的开幕式,能够呈现中国的这种进步,这种进步不仅是外在的变化,而是人的观念、精神的变化。

  范锐(在校大四学生)

  希望我们北京奥运会以特殊的点火方式吸引我们的眼球,比雅典奥运会更有看点。

  胡斌(陶艺老师)

  8月8日奥运会开幕这一天,我设计的瓷器就要入窑烧造了。这是专门为了纪念奥运会而特别设计的,上面有很多喜鹊等喜庆的图案。我希望能拿出自己的陶瓷作品奉献给奥运会。我的很多朋友已经向我订了,我还把他们的名字和奥运符号刻在上面,特别有纪念意义。想想看,很多年后,只要看到这些瓷器,我就还能想起这届奥运会时的激动心情。

  佟蕊(在校大学生)

  开幕式没怎么期待过,不过奥运会上刘翔可得争气啊,我只“寄希望”他啦,其他项目我也不熟。

  吴一蕙(留学日本)

  这是件让每个人都感到非常骄傲的事情,尤其像我们在国外学习生活,就更加为祖国自豪了。我前几天刚赶回国,13日就要启程去北京看篮球比赛。我最希望能在开幕式上看到大熊猫,这是我们的国宝嘛,在日本喜欢它的人可多了。嘿,不过那么大场面好像会吓着“滚滚”(大熊猫在网上的昵称)哦,不知道会不会有人扮演的。

  刘陆斌 蒋静夫妻(均为室内设计师)

  希望奥运会能平平安安顺顺利利地召开,不要有什么安全事故,在这个基础上中国选手都加点油多拿几块金牌。

  曾池清(来杭州旅游者)

  我想红色应该会是开幕式的基本色调,中国五千年悠久的文化要在这短短的几个小时里表现出来不容易啊,我想京剧脸谱、中国结这些非常具有中国特色的东西应该会在开幕式上出现吧。

  石赟(环保人士)

  我希望开幕式结束后鸟巢还能保持干净,不是说要办个绿色环保的奥运会么。这就是考验我们素质的时候了,我希望北京人和全体观众都能交出令人骄傲的答卷。

  沈玲玲(外贸企业员工)

  我希望北京的奥运会能像汉城奥运会一样对城市建设有巨大的推动作用,首都北京能够越来越好,杭州也能够受益。

  陈谊(迪拜回国人员,杭州汽车东站准备出发至青岛)

  我这次回国是因私回国,过两天还要去迪拜。我很希望我们中国能努力办好这次奥运会。我在国外,感觉有外国人对中国有偏见,认为中国的经济实力还不够,甚至觉得办奥运会的能力不够。我就是希望这次奥运会能办得漂漂亮亮的,为我们在国外的华人争口气,争个面子!

  赵强(北京人出差至浙江)

  为了办奥运会,中国花了很大的财力物力,但是这一切还是值得的,看看北京的体育设施更齐全了,看看青岛的环境更好了,这些都是好事情。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