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开幕式上四川美女展现风采 羌族推杆受张艺谋青睐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08:3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奥运开幕式亮点多多,但本报读者最关心的还是在两万多演员中,咱们四川的演员、四川的节目,在今晚有怎样的精彩表演?带着疑问,记者昨天来到“鸟巢”进行了现场采访。

  17四川美女展现风采

  据了解,今晚开幕式的第一部分是文艺表演前的欢迎仪式,而就在这一环节,将有17名四川的奥运美女靓丽登场。张艺谋团队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些美女们是经过半年多的残酷魔鬼式训练,从全国成千上万的候选者中精挑细选的,总共250多人,其中,四川美女就有17个。她们有的作为引导员,而有的则直接在主席台接待外宾。昨天,记者便与这些来自四川的奥运美女不期而遇,谈及今晚的盛会,几个川妹子很认真地说:“我们代表了8700多万四川父老乡亲,特别是大地震的灾区人民,向全世界展现四川人民的风采,这是我们至高无上的荣誉。我们会珍惜开幕式的一分一秒,绝对不能也不会丢脸!”

  张艺谋青睐羌族“推杆”

  当记者采访四川演员代表队负责人林戈尔时,他告诉了记者一个振奋人心的消息:除了17个川妹子亮相开幕式外,一直备受瞩目的四川羌族歌舞“推杆”节目也将在开幕式上一展风采。据了解,张艺谋原定的是将这个节目作为开幕式前的暖场表演。结果,当100多个羌族演员,在第一次彩排中刚一亮相,便打动了张艺谋,这位总导演旋即决定将“推杆”直接安排进入奥运开幕式正式表演,以完美展示大地震后川人的风采。

  据林戈尔介绍,另有30多个四川的舞蹈演员以及成都体院的技巧队,也将在今晚开幕式后半部分文艺节目中表演。

  本报北京专电记者杜恩湖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