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洛杉矶奥运会中国代表团旗手:姚明当旗手,我顶!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08:33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姚明当开幕式的旗手,我顶一下!完全赞同。在我看来,这根本就不是啥悬念。历届奥运会上,都是我们篮球运动员担任旗手,这届奥运会在咱们国家召开,谁能向全世界展示一个大国的形象,姚明当仁不让。

  据说,在旗手的挑选中,刘翔、易建联的呼声也很高。我承认他俩都很出色,也都符合旗手的三个标准。但与姚明相比,还是缺乏“高度”,我说的高度不是说姚明凭的是其2米26的身高,而是他的国际化背景。说实话,我很惊讶,无论在国内还是在美国NBA,姚明在回答提问时,能够将东方式的智慧和西方的坦率完美的融为一体,滴水不漏,不伤害别人,也能很好地保护自己,像个资深的外交家。姚明是个富有智慧的人,从他那里,外国人可以感受到当代中国人成熟、稳健、开放、理性、激情、执着、聪明,当然还有高大的身材。

  我想姚明担任中国奥运军团开幕式的旗手,国人一定会举手赞成,NBA总裁斯特恩、休斯敦的球迷、火箭队的队友乃至NBA联盟,也会感到骄傲和自豪。

  王立彬 (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中国代表团旗手)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