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60多位政要昨密集抵达北京 全球精锐保镖"暗战"北京(3)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09:18   扬子晚报

  吉尔吉斯斯坦总统巴基耶夫也要衡量一下是看足球还是拳击。他少年时奔跑在足球场上,现在却视拳击为一生最爱。“拳击绝不是简单的厮打,而是一门艺术,它可以培养勇敢、自信、目标明确等优秀的品质”。他说。

  遗憾“看不到”的比赛

  想看的比赛太多是一种烦恼,想看的比赛没有则是另一种烦恼。这种烦恼属于菲律宾总统阿罗约。

  阿罗约在20年前上大学时就是一个冲浪高手,而她的冲浪老师正是现在的菲律宾“第一丈夫”迈克尔·阿罗约。闲暇之时,让阿罗约感到最惬意的事情便是在大海里冲上一把。优美的动作使这位身材娇小的女总统成为了菲律宾人心中的“万人迷”。可惜冲浪并非奥运会正式项目,总统女士没法参与其中。

  4年前,久尔恰尼以匈牙利体育部长的身份前往雅典观看奥运会。水球和皮划艇两个传统强项多次为匈牙利赢得金牌,久尔恰尼也丝毫不掩饰对这两个项目的喜爱之情。本届奥运会,他依然期待水球队和皮划艇队创造佳绩。然而,让他感到悲伤的是,他再也看不到匈牙利最成功的划艇运动员科洛尼奇的演出。科洛尼奇本打算第5次出征奥运会,却在上月的训练中猝死。

  酒店

  外国政要

  入住酒店“四宗最”

  奥运会开幕前,记者前往已公布的接待外国政要的酒店一探究竟,不经意间数出了酒店“四宗最”。

  中国大饭店——最多量

  中国大饭店和王府励骏酒店是北京奥组委8月初对外公布的两家五星级签约酒店。从8月8日至24日,出席开幕式的80多位元首、政要,将有超过一半下榻这两家酒店。其中,中国大饭店的接待量最大。据工作人员透露,目前确定入住的外国政要人数已达37位。

  37位,这意味着连同政要的随从和家属,中国大饭店将要款待数百位远道而来的国际贵宾。在中国大饭店门口,一张长约10米、高约3米的红色喜牌已矗立在饭店前,“荣耀欢迎各国宾客”的大字夺人眼球。

  在记者探访当天,中国大饭店的大堂入口开始用红线搭建起一个惟一进口,而把守这道“进口”的主角则是一套刚刚装置好的电子安检设备,分为安检门和行李检测器两大部分。

  王府励骏酒店——最神秘

  今年三月刚竣工的王府励骏酒店位于王府井东单核心商业区,是灯市口地铁站外最引人注目的标志性建筑。古典庭院式的园林建筑景观,米黄色的外墙设计,颇显17世纪的巴黎风情。途经它的路人无不啧啧称赞。

  励骏酒店,连同它前方三角状的草坪区均被白色的栏杆包围起来,而数十名警卫人员正严守在栏杆外的入口处,不时拿起对讲机汇报情况。而工作人员必须出示奥组委颁发的相关证件,才能进出酒店区域。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大约会有十多位外国政要及其随从、家属下榻励骏大酒店”。

  金茂威斯汀酒店——最迷惑

  尽管外界纷纷猜测美国总统布什将下榻金茂威斯汀酒店,但威斯汀酒店的工作人员们对此仍守口如瓶,纷纷表示“不知道。”

  “我只能确定的是,美国代表团的工作人员将入住威斯汀,但布什会不会来,现在还不能确定。”大堂内,一位负责接待外宾的工作人员对记者说,在奥运期间同时入住威斯汀酒店的还有沙特阿拉伯、科威特代表团的工作人员。

  长富宫饭店——最放松

  与上述三家酒店严密的安保措施形成鲜明对比的,便是日本首相福田康夫很可能在奥运会期间下榻的长富宫饭店。8月5日中午,记者来到这里时发现,饭店并没有在入口处安排特别的安保检查。

  此前,有日本媒体报道称,北京奥运会期间,日本奥运代表团将租用长富宫饭店200间套房。届时,日本奥委会的领队、随行官员以及政要将在此处住宿办公。而福田康夫曾住过的128平方米的总统套房,这次也在租用范围内。“我不知道福田首相会不会住在这里。”大堂经理谨慎小心地回答记者:“我也不知道饭店会不会追加安保力量。”

  不过,记者看到,已经有日本代表团的工作人员携带奥组委牌照,拖着行李箱,正在前台办理入住手续。

  巴西总统卢拉对足球情有独钟。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