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各国旗手哪个项目最受青睐 田径游泳之外另有热门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00:14   新浪体育

  世人期盼已久的北京奥运会大幕终于拉开,入场式无疑是开幕式的重头戏,而入场式上为各代表团举旗的旗手们就更是风光无限。那么,如果按照项目来划分,各国的旗手中来自哪个项目的选手最多呢?

  田径毫无疑问成为最大的“赢家”,共有61个代表团选用了来自田径项目的选手作为旗手,其实这也不难理解,对于一些体育运动不是很发达的国家来说,田径参赛的门槛是最低的,就相当于没有门槛。如果没有选手达到参赛标准,他们也可以至少派出一名选手参加奥运会。

  与田径一样,游泳也有类似的规定,如果选手没有达到规定的A标和B标,那么可以派出男女至少各1名选手参加奥运会。不过与田径相比,游泳的开展条件显然要求更高一些,因此有18个代表团的旗手由游泳选手充当。

  除此之外,受到青睐的是柔道、皮划艇、举重、射击、摔跤和拳击的选手,各有17、13、12、10、10、9个代表团选用这几个项目的运动员作为旗手。这些项目的选手一般都身高体壮,显得颇为威风,因此出镜的机会也比较大。身材出众的男篮选手也是旗手中的一个庞大群体,俄罗斯的基里连科、德国的诺维茨基、阿根廷的吉诺比利,都是享誉世界的巨星。

  其他一些国家在某些项目上出众的巨星,他们当然不会错过这个为本代表团在开幕式上吸引目光的机会。瑞士的费德勒就是这种类型的代表,镜头给到费天王身上之时,全场响起的一片欢呼就是最好的奖赏。

  此外还有两个代表团用教练员,吉布提代表团选用一名前田径选手,马绍尔代表团选用一名官员作为各自的旗手,都是比较独特的做法。

  (Dream)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