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莎拉-布莱曼因何脱颖而出 20天时间难不倒英国天后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02:53   新浪体育

  在一场圆满的奥运会开幕式之后,开幕式团队的核心成员——奥组委开闭幕式工作部部长张和平、总导演张艺谋、副总导演张继钢、陈维亚来到主新闻中心,畅谈开幕式台前幕后的诸多故事。

  回答英国记者如何选定莎拉-布莱曼与刘欢一起演唱主题歌时,张艺谋说,这是之前20天左右才决定的,背景是站在地球上,体现地球是一个大家庭,因此就需要演唱者一中一外,一男一女。大家感觉莎拉-布莱曼的声音与形象很合适,而且来中国开过演唱会,知名度比较高,提出邀请之后很快就得到了莎拉-布莱曼的反馈,放下手中所有的工作来到北京。来了之后就试,一开始还担心她登上那么高的舞台有些问题,但是很努力,最后一切都很完美,感谢所有人。

  有记者问,开幕式中国代表团入场时姚明身边的小孩是谁,之前演唱《歌唱祖国》的小女孩又是谁,陈维亚说,姚明身边的小孩是来自四川灾区的林浩,他在灾害中表现得非常好。而唱《歌唱祖国》的小女孩是北京望京地区的一个小学生,9岁,非常可爱,唱的也很好,大家想在开幕式中国国旗入场的环节表现和谐、亲和的气氛,所以确定采用童声独唱,歌曲经过改编之后比平时优美,唱出来效果非常好。(新体)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