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喜降200“奥运宝宝” 福娃成婴儿取名的首选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05:27   新京报

  本报讯 昨日北京奥运会开幕,奥运宝宝也呱呱坠地,为无数家庭带来喜庆和新希望。而孩子的名字,奥运福娃的名字“贝贝”、“晶晶”、“欢欢”、“迎迎”、“妮妮”成为首选。

  记者截稿前,据北京多家医院的统计,昨天在北京出生的奥运宝宝有两百名左右。仅在北京妇产医院,傍晚前出生的宝宝已达到35名。

  一医院8新生儿7男婴

  截至昨晚6时,北京第六医院已有两个强壮的男婴出生,同时还有一位产妇在待产。昨天上午10许,市园林局某职员的妻子经做剖宫产下一男婴。贵州公务员陶春霖的妻子于昨天下午在北京第六医院自然分娩一男婴。

  昨天,记者走访北京妇产医院、协和医院等了解到奥运宝宝以男孩居多。截至昨天中午,在北京妇产医院出生的11名婴儿中有8个男孩;在北京军区总医院8名新生儿中也有7名男婴。

  医生称剖腹产必须足月

  昨日,宣武医院共为5位妈妈进行了剖腹产手术,而友谊医院也实施了6台剖腹产手术。3位有生产指征的妈妈提出要在8月8日这天剖腹产出奥运宝宝。甚至有产妇提出,希望在奥运开幕式开始的那一刻进行剖腹产,但要凑到那个点安排手术并非易事。

  据北京同仁医院南院、北京协和医院等医院产科医生说,产妇孕期不足月的情况下,医生不敢冒险为孕妇提前实施剖宫产的。

  【贝贝】

  最懂事 为当奥运宝宝 母腹中多呆5天

  昨日凌晨2时38分,北京玛丽妇婴医院,伴着一声嘹亮的啼哭,在妈妈腹中多等了5天的小男婴刘沐轩和妈妈一起使劲,顺利降生,并立即被护士双手抱着高高举起来———他是在这家医院出生的第一个“奥运宝宝”。躺在产床上母亲孙胜男偏过头,与身旁陪产的丈夫刘冰会心一笑,他们的宝宝同时拥有一个和北京奥运紧密相连的小名“贝贝”。

  量了体重身高,经过心肺监测,顺产的贝贝非常健康,他被护士裹上亮黄色的小“衣服”———从产房回到病房,父亲刘冰亲手抱着宝宝放进婴儿车,又立即冲到窗边给孩子的爷爷奶奶以及所有期待孩子降生的亲朋好友打电话报喜。

  昨天上午10时,一直守在外孙旁边的姥姥兴奋地说,“她妈妈的预产期是8月3号,可是我们家的宝贝心里有谱呢,他安安静静地在肚子里等着,一直等到过了今天零点,就抢着自己钻出来了。”

  尽管实现全家已经取好了“刘沐轩”这个名字,但现在,全家人都自然而然地冲着宝宝喊出“贝贝”这个响亮的乳名。

  【妮妮】

  最大牌 五娃约定 独等妮妮

  昨晚9时,北京玛丽妇婴医院,4个在今天陆续降生的奥运宝宝“贝贝”、“晶晶”、“欢欢”和“迎迎”,躺在父母的怀抱中,共同期待老幺“妮妮”快点出生。

  早在奥运开幕前,十几个待产的家庭,就达成口头的“君子协议”,8日这天出生的宝宝按照出生顺序,依次5个奥运福娃的名字命名。如果凑齐了五个福娃,他们就结拜成“奥运大家庭”。

  昨日凌晨2时和4时老大和老二“贝贝”和“晶晶”顺利出世,都是男孩,清晨6时,老三“欢欢”降生,是个小美女。上午10时,四弟“迎迎”出生。

  奥运开幕,妮妮仍未出世,4个福娃还在期待“妮妮”尽快降生。

  【欢欢】

  最光荣 志愿者父亲服务奥运

  积水潭医院昨日上午剖腹产生出的男婴安岳淼的小名也取了福娃之名“欢欢”。孩子出生时,爸爸安立军作为奥运志愿者正坚守在驾驶员的岗位上,妈妈用手机向爸爸报告生了个6斤的男孩的喜讯。爷爷奶奶和外婆抱着奥运宝宝,心里乐开了花。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 魏铭言 汪城 王卡拉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