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盘点奥运传奇旗手:达维德费舍尔留永恒记忆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09:09   辽沈晚报

  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英国代表团旗手:

  塞巴斯蒂安

  塞巴斯蒂安是英国历史上最具影响力的田径运动员,在1980年莫斯科奥运会上,他就为自己的祖国赢得了男子1500米的冠军和800米亚军。1983年,塞巴斯蒂安的身体遭受严重打击,尽管在接受了淋巴结摘除手术后他还是迅速回到了跑道上。

  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的1500米比赛中,塞巴斯蒂安卫冕了1500米冠军,也因此成为奥运会历史上唯一在1500米项目上两次夺冠的运动员。

  2004年雅典奥运会美国代表团旗手:

  斯塔莉

  在美国,篮球拥有着非常特殊的位置,因此,在雅典奥运会上,34岁的女子篮球选手、第三次参加奥运会的斯塔莉也有幸成为美国代表团的旗手。

  作为亚特兰大和悉尼奥运会女篮冠军美国队的成员之一,斯塔莉在被告知成为美国队的旗手后,一向不善言辞的她也是激动万分,表示这比她赢得任何篮球比赛都重要,而斯塔莉也是美国奥运历史上第一位担任旗手的篮球选手。

  美国队在决赛中却遭到了澳大利亚队的顽强反抗,直到第四节时,斯塔莉才和队友们一道利用全场紧逼盯人防守奠定胜局,并且延续着美国女篮的国际统治性地位。

  2004年雅典奥运会阿联酋代表团旗手:

  阿尔马克托姆

  在雅典奥运会上,阿联酋只有4名运动员参赛,除了靠照顾名额取得参赛资格的3人外,44岁的阿联酋选手阿尔马克托姆既是最年长者,同时也是唯一凭实力拿到奥运会入场券的人,由他来担任本团旗手则毫无争议。

  作为阿联酋的酋长,阿尔马克托姆还是一位大器晚成的男子双多向飞碟高手。

  尽管是凭着自己的努力走进雅典,但在赛前,几乎没有人能预料到阿联酋将会在这届奥运会上诞生历史上第一位奥运冠军。

  2000年悉尼奥运会法国代表团旗手:

  达维德

  达维德是法国著名的柔道运动员。在一次摩托车事故中重伤,但幸运的是,他及时康复,并赶上了2000年澳大利亚悉尼夏季奥运会。

  在柔道男子100公斤以上级的比赛中,达维德又一次站在了冠军领奖台上,从而实现了三次连夺奥运会柔道重量级奖牌的目标。

  2000年悉尼奥运会德国代表团旗手:

  费舍尔

  费舍尔是德国划艇届的传奇人物,早在1980年,18岁的费舍尔就获得金牌,是奥运会历史上夺取皮划艇金牌最年轻的运动员。

  2000年悉尼奥运会,已经38岁的费舍尔获得四人皮艇项目金牌后,又再次斩获了双人皮艇金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