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NBC电视台罕见转播丑闻 开幕式延播12小时忽悠全美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13:44   新浪体育
NBC电视台罕见转播丑闻 开幕式延播12小时忽悠全美
美国观众要等12小时才能看到这一幕

  就在全世界观众都为北京奥运会的盛大开幕式表演所震撼之时,美国的观众却不得不为此进行漫长的等待。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拥有奥运会在美国境内的独家转播权,他们也决定将开幕式实况延时12个小时播出,以占据晚间的最佳收视时段。但愤怒的美国观众已经为错过了如此精彩的仪式而怨气十足。

  为了买断奥运会在美国境内的独家转播权,NBC付出了9亿美元的巨额转播费。一位该转播公司的发言人称,NBC做出延时播出开幕式的决定是想要最大化地提高收视人数。

  该发言人说:“这是一个商业决定。这样做是为了保护我们的广告商,因为我们要向可能中最多的收视观众播放开幕式的实况。”

  在NBC的一个早间节目播出时,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正在进行。但该节目的主持人之一Bizarrely却几乎没有提及有关开幕式的相关话题,人们认为这次早间节目也是提前录制然后播出的。

  就在NBC对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闭口不提的时候,来自美国的其他电视台却详尽描述了开幕式的盛况和细节。尽管如此,由于NBC拥有独家转播权,其他电视台是无法向美国的观众提供与开幕式相关的电视画面的。

  而美国的主要报纸却对开幕式进行了全面又详尽的报道,《纽约时报》也在自己的官方网站头版放上了一系列的开幕式图片。

  NBC的此种做法已经引起了多方不满。网络方面,本来YOUTUBE网站在网络上有了这次关于NBC报道不够的一些批评视频,但是在NBC的干涉下,YOUTUBE不得不在压力下删除了这些被NBC认为对自己大逆不道的批评性视频片段。在《纽约时报》网站上,有不少愤怒的观众对无缘目睹开幕式的盛况通过留言对这种做法进行了抨击。一位名为安德鲁的网友说:“真是个笑话,我早早起床就是想看奥运会开幕式的直播,我以为电视会播。”

  (包亲天)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