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主流媒体赞奥运志愿者:青年成未来中国栋梁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14:07   新浪体育

  在盛大的北京奥运会中,年轻而热情的奥运志愿者也是奥运星河上的明星之一。他们的热情、开朗,周到不仅更拉近了国人和奥运的距离,也让国外友人感到亲切。韩国主流媒体《朝鲜日报》以长篇对北京奥运的志愿者进行了报道。

  文章称:“在奥运开幕式当天,北京市内随处可见年轻的奥运志愿者。数万名中国年轻人同时与外国人面对面,这是史无前例的。”。文章同时援引日本媒体记者的话语称,表情明朗的志愿者代表了北京的形象。该篇文章的撰文者走访了来自北京大学的志愿者,该名学生表示:“中国的大学生们都在关注北京奥运会。”

  另外一名志愿者则表示:“最初,因为平时没有与外国人对话的语言环境,有些怯场。现在对话很流利了,感觉真好。常与外国人接触,对建立国际视角有所帮助。”

  文章中特意将那些普遍接受过高等教育,擅长用英语与外宾对话,富有爱国心的年轻人称为“鸟巢一代”。而该报道也指出,在奥运会之后,这批具有才华和爱国心的年轻人,也将成为中国未来的栋梁之材。

  (Jill)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