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艺谋:表现堪称完美 我给我们这个团队打一百分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15: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八月九日电 (赖海隆 徐长安)九日在BIMC举行的“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之中国元素”新闻发布会,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总导演张艺谋说,我给我们这个团队打一百分。

  张艺谋说,因为这样一个大型的多媒体广场,这种立体性的表演在全世界都是第一次,也许在未来十年很难有一个重复,因为它特别复杂,需要团队的每一个人的努力,并不仅仅从传统的团体操的角度来讲,而是从现代的、复杂的技术、科技的所有的现代和传统的手段在一起的混合运转,立体交叉运转,非常复杂。复杂程度可以是一个电影的一百倍吧。

  张艺谋说,整个团队昨天晚上的表现堪称完美,非常难。如果问任何一个做大型活动的专家,问任何一个人,在地球上问任何一个人,只要他做过大型活动,他昨天晚上在现场,他就知道那是相当相当复杂的,那是需要相当相当默契的配合和所有人兢兢业业地盯着,才不会出任何纰漏。

  张艺谋说,我们团队昨天晚上直到点火的刹那,所有人都在喊,所有人都骄傲,所以为我们的团队打一百分。

  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副总导演张继钢说,我觉得在这两三年当中,特别是和艺谋总导演一起,还有和其他导演在一起,我感觉是一种极其痛苦,也是一种极其幸福,极其艰苦,也是极其兴奋的感觉。在这两三年的岁月当中,总是在这种极冷和极热的状态当中去生活,非常让人难忘。这就是一个总的感觉。

  张继钢说,当圣火点燃的时候,我们这个团队彼此都在拥抱,而且在点火的刹那间,我们都屏住了呼吸。

  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音乐总设计陈其刚说,张艺谋是一个很纯粹的人。一切以艺术标准,如果你做的好,符合我们的创意,我们就采纳。如果你做的不好,你是谁都没用。他还是一个刚柔相济的人,该坚持的坚持,该不坚持的,他知道不坚持。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