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开幕式解读:2008名演员击缶欢迎远方来客(图)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18:23   金羊网-羊城晚报
开幕式解读:2008名演员击缶欢迎远方来客(图)
中国风味十足的古曲

  万众期待的史上最大规模体育盛会昨晚拉开帷幕,2008名演员击缶而歌,吟诵着孔子一句千古名言,体现了中国人一贯热情好客的传统美德;“太古遗音琴”配合拉开中国长卷,古老乐器演绎传统文化精髓;国粹京剧上演,世界“第八大奇迹”摆阵亮相……

  一幕幕史诗般的场景尽显出东方神韵,震撼中外宾客,让世界看到了一个充满文化自信的中国!

  开幕式开场方式让所有人眼前一亮,中国人“锣鼓开场”的传统并没有被开幕式团队放弃。但是在具体乐器的选择和制作上,还是出乎所有人的意料。中国古代的打击乐器“缶”成为了最终的选择。

  2008名演员表演的开场戏《击缶而歌》,一下子震撼了在场和电视机前的所有观众。这个向世人展现了中国最古老迎接贵宾的喜庆仪式,表达了“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的意蕴。

  开场欢迎仪式上缶阵的演出令人拍案叫绝,除了创意的精彩和演员们整齐划一的表演外,道具的出色表现功不可没。为了体现创意团队心目中的效果,技术制作团队进行了反复的试制。装有LED发光点的缶面在演出过程中,会受到反复击打,在运输过程中也有可能受到损伤。为此,在制作过程中,设计制作人员为每一个缶面都嵌入了一个触发式LED发光面,只有在敲击时,缶面才会发亮。

  正是有了坚实的技术保障,缶的表演才得以逐渐与倒计时的方式相结合。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