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洁得老公做后援:中国奥运军团情侣档盘点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10:08   新商报

  在中国奥运代表团里,有这样一些人,他们生活中是情侣和夫妻,但是到了奥运赛场上又是战友,体育让他们走到一起,奥运见证了他们的爱情故事。

  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对中国的运动员来说,能够亲身参加这一体坛盛事就已是毕生荣誉,而如果能和情侣一起出现在奥运赛场上,那更是极为难得。这一对对几乎都是俊男美女搭配的神仙眷侣。

  津门剑客(blog)演绎“鸳鸯蝴蝶()剑法”

  谭雪

  王敬之

  在武侠小说中有一套“鸳鸯蝴蝶剑法”,心有灵犀的一男一女配合使用,其威力()无穷,在江湖中更是鼎鼎有名。在中国击剑队同样有这样的两个人,他们手中挥舞着长剑,剑头指向的恰恰是8月份开战的北京奥运,他们就是中国击剑队的神仙眷侣谭雪和王敬之。

  谭雪是雅典奥运会亚军,是中国击剑队中的头号美女和侠女,她也将担负起中国队在这个项目上的夺金重任,而王敬之则是中国男子佩剑的首席剑客,两个人在一起也是相得益彰。

  在北京奥运会上,他们将用自己手中的长剑把对手挑落马下,在领奖台的最高处摇剑振臂高呼。

  蔡赟(blog)

  王娜

  羽坛英俊少年+碧池出水芙蓉

  蔡赟是中国羽毛球队第一男子双打获得荣誉无数,王娜则是中国花样游泳队的队员。一个是在碧波泳池中翩翩起舞的出水芙蓉,一个是在羽球场上奋力搏杀的英俊少年,蔡赟和王娜就是通过体育走到一起的。从蔡赟看到王娜的第一眼开始,他就被这名四川女孩深深的吸引住,一份体育情缘就此展开。其实早在2006年这两人就计划结婚,但是听从了别人的意见决定将结婚一事推迟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后。虽然有些失落和遗憾,但他们心里很清楚,在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后再完婚,那么他们的婚姻将更加有意义。

  这对情侣把目光对准奥运,人生能有几回搏?同为运动员的他们更清楚自己的担子,为了集训,他们放弃了花前月下、卿卿我我,甚至只能通过电话,听着对方的声音传递相思。“为了奥运,推迟婚期真算不了什么。”王娜说。

  郑洁

  张宇(听歌)

  网坛夫妻齐上阵

  在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上,郑洁的名字再一次被全世界的球迷熟知。郑洁的老公是张宇,曾经也是国家队的球员,退役之后从事了网球教练的工作。今年2月,为了能更好地帮助郑洁从心理、体能、技术恢复,网管中心特地将原在国家男队当教练的张宇调到了女网,并担任郑洁的单打教练。现在夫妻两人将一同参加奥运会,夫妻齐上阵,爆发的战斗力自然是非同凡响。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