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津市200名公交双语志愿者今上岗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17:32   新华网

  “Welcome to Tianjin,Can I help you?”从今天开始到本月24日,本市200名公交双语服务志愿者在重点时段走进全市奥运公交线路车厢,用天津公交青年的青春热情和实用的车厢英语服务奥运,帮助国内外游客解决出行问题。

  8路、879路、快速1路、878路等14条奥运线路奥运期间迎来众多外国游客。市公交集团组织青年志愿者利用业余时间,开展“双语便民,服务奥运”活动。为确保活动质量,市公交集团此前邀请南开大学的专业英语教师先后六次对参加服务的公交青年志愿者进行了英语表达、服务规范、文明礼仪、奥运安保知识的培训。确保各奥运线路每天至少有20名公交青年志愿者在车厢中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期间,公交双语服务志愿者还将为广大国内外乘客提供延伸服务,以中英文双语提供向导、咨询;协助驾驶员进行车内巡视,维护乘车治安;帮助特需乘客找座,倡导车厢文明;协助驾驶员维持车内秩序,为乘客提供良好的乘车环境等。(记者雷风雨通讯员杨静 张茹)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