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与奥运冠军同名有多少人 陈燮霞最独特郭晶晶众多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20:29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林靖)全国有多少人和刘翔同名?有多少人也叫郭晶晶?本届北京奥运会期间,自即日起公安部全国公民身份证号码查询中心将与本报联合发布奥运明星的同名统计结果,为奥运盛会添彩,为中国代表团加油助威。

  此次奥运赛事中国“第一金”获得者陈燮霞,在女子举重48公斤级比赛中勇夺金牌,为中国代表团立下汗马功劳。她的名字也很独特,全国只有2人与她同名。

  “第二金”获得者,是男子10米气手枪“神枪手”庞伟,全国同名人数达到4526人之多,其中广西人最多,有566人,还有648名女性也叫此名。而与“第三金”获得者、女子十米气手枪“神枪手”郭文珺同名的,国内有26人。

  下面这“第四金”可是金光灿灿,郭晶晶和吴敏霞两大跳水明星联手拿下女子双人三米板比赛金牌。美丽的“跳水皇后”郭晶晶早已成为人们心中的偶像,全国同名人数多达9065人,在前“六金”中居于首位。同名人数分布最多的省份是河南,有1738人,同名人数分布最多的民族是汉族,有8587人。而与另一位名将吴敏霞同名的,国内有874人。

  “第五金”夺得者冼东妹,勇获女子柔道52公斤级比赛冠军,全国与之同名者有24人。“第六金”龙清泉,力克举重56公斤级群雄,据今天的最新统计,全国同名人数为161人。

  担当此次统计任务的公安部全国公民身份证号码查询服务中心,负责全国公民身份信息的收集、处理和分析,全国公民身份信息系统的建设、管理和运营,向社会各界提供包括公民身份信息核查、人口统计分析、“寻亲访友”等在内的全国公民身份信息服务。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