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秀水街享受奥运的快乐 当日客流量最高达5万人次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21:4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11日电(记者潘莹 沈洋)“北京奥运会期间,哪里生意最兴隆?”对于这个问题,人们十有八九回答是北京著名的购物场所——秀水街。

  11日11时许,美国总统布什的父亲老布什先生和家人来逛秀水街,所到之处,每个商户的主人都用英语向老布什一行打招呼,并推销自己经营的丝绸、服装和首饰等。

  “老布什先生花了250美金在我们这里买了7件丝绸长袍,打算带回去送给他的亲友。”商户李雪华为此感到非常高兴,当场向老布什先生赠送了5条丝巾。

  说起8月份以来,光顾秀水街的国际政要或国际知名友人,北京秀水街有限公司总经理汪自力可以罗列出长长的名单,“我每天都在不断接待这些贵宾,常常是刚刚送走一批,另一批就到了。”

  事实上,走进位于北京地铁一号线永安里车站旁的秀水街,从一层到六层占地5000余平方米的偌大市场内,可以看见几乎每个商铺的主人都在愉快地和顾客讨价还价。而这些顾客中,绝大多数都是外国人。

  “Can you speak English?”一名服装导购员问道。“Korean。”顾客答道。语言不通丝毫没有影响双方的交流,他们在计算器上互相按下各自给出的价位,并最终成交。

  恩达拉马是马拉维共和国奥运代表团的技术人员,他说他特别喜欢逛秀水街,虽然是第一次来中国,但这已是他第二次来秀水街。和马拉维的商场相比,虽然这里价格有点高,但服装款式很多、很漂亮。他说,因为8月30日才回国,他后面还有足够的时间来秀水街为家人挑选衣服。

  记者见到从美国加利福尼亚专程来北京观看奥运会的沃尔特时,他刚在秀水街的老字号瑞蚨祥订购了一套西装。他告诉记者,来秀水街不仅可以买到中国传统特色的服装,还可以买到很多时尚、现代的服装。除了给自己订做西装外,沃尔特还给妻子和小孩买了几套丝绸服装。

  沃尔特说,秀水街的服装质量很好,服务员特别热情,回美国之前他还想再来逛几次。

  名片上印有“中华老字号”字样以及个人照片的瑞蚨祥24小时快速成衣店经理任立萍说,这里订作服装从选料、量体裁衣到最终交货,最快仅需8小时,有相当一部分外国人成为这里的老顾客。

  “每天那么多外国运动员、工作人员在赛事之外来逛秀水街,这种火爆程度超出了我们的预想。”汪自力说。

  据初步统计,自8月1日以来,秀水街每天客流量最高达5万人次,丝绸、服装订制的销量比往年同期翻了一倍。”我们的商户不仅是在赚钱,更是在享受奥运的快乐。”

  走在秀水街里,满眼望去的都是外国人,满耳听到的都是不同语种的对话,让人恍如置身外国市场。“这里就像个中国文化的博物馆,来到秀水街,中国特色的商品可以尽收眼底,所以外国人都愿意到这里来逛。”秀水街里一家店铺负责人金梅说。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