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格夫人原是秀水街老主顾 一口气订做了17套礼服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10:49   东方体育日报

  “秀水街”,北京最早的自由市场,老秀水街曾经黯然退出历史的舞台。直到2005年3月,新秀水街市场以全新的面貌登场。其中最具民族特色的商品,有精品服装、丝绸、珍珠、瓷器、茶叶、工艺品和包括全聚德烤鸭在内的中华美食,在外国游客眼中,是与长城、故宫、北京烤鸭齐名的北京必游之地。专题撰稿 本报记者 刘耿

  7月31日下午,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和夫人安妮乘坐的飞机抵达北京,一下飞机,安妮就直奔秀水街,随从为她抱着几块面料,看得出她是来做衣服的。

  果然,安妮熟门熟路直奔3层的SusanTailor专柜而去,这次她要量身定制17件礼服,留待开幕式穿,尽管秀水街推出了8小时成衣的特色服务,鉴于订单较大,而且信奉慢工出细活的道理,安妮特意一早赶来。

  之前,安妮已经3次光临秀水街了,算得上这里的老主顾了。“5月我给她做的连衣裙和衬衫,她很喜欢,”设计师李建军回忆第一次与罗格夫人做生意。当时他去安妮下榻的酒店量尺寸,才从翻译那里知道她是罗格夫人。

  “她一点架子也没有,每次来选衣服,都只有一两个秘书或随从跟着,不主动介绍自己的身份,也没什么特别要求,”这位已经与罗格夫人成为好朋友的设计师说。安妮甚至还介绍自己的女儿来这里做衣服。

  这次,除了自己带来几块布料,安妮还在店内选了几块布料,她尤其爱真丝,除了纯毛料子的西装外,其余衣服都是真丝的。材料费与加工费合计才4000多元。市场还向罗格夫人赠送了皮影、筷子等很中国的“礼品”。

  8月3日,安妮再一次造访了秀水街,这次目标是4楼的“民俗大观园”。彩塑艺术家杨大维接待了这位贵宾。安妮带着事先准备好的10幅大照片,要求为她的孙子和孙女各做一个泥塑。

  留下照片,安妮就去附近品尝中国美食了,杨大维利用这段时间赶制出了金黄色头发的4岁小女孩塑像,罗格夫人看了以后,惊呼:“太逼真了!非常满意。”临走之前,她特意在嘉宾留言簿上写下了自己的逛街感受:

  “逛秀水街,特别是参观琳琅满目的摊位和工艺品,总能让人找到乐趣。”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