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秀水街名声在外众多名人光临 可当选奥运逛街首选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11:20   东方体育日报

  在秀水街停车场,随处可见北京奥运专用车辆,市场内也满是挂着奥运工作证件的运动员、官员、媒体记者等。奥运会为秀水街带来了商机,8月1日以来,秀水街的客流量增加了30%以上,204个参赛国家和地区中几乎所有国家的奥运宾客都忙里偷闲到过秀水。

  “秀水名声在外,许多总统夫人一说逛街,第一要求去的地方就是秀水。”秀水街的负责人介绍说,本月的头十天,市场接待了至少10位总统或总理夫人,各国运动员和游客更是天天都有,每天都有数百人。丝绸、成衣制作、珠宝、瓷器、手工艺品等“中国味”的商品是购买的首选,带有“中国印”的T恤衫是销量冠军。

  各国顾客各有特色

  秀水街(silkstreet)是以silk(丝绸)得名,许多奥运贵宾皆慕丝绸之名而来,8月秀水街丝绸摊位的销售额普遍比上月增长80%以上,汤加首相夫人赛韦莱说:“没有任何一个国家能比得上中国的丝绸,我买了一部分丝绸,一些给我自己,一些给朋友。”

  除了丝绸这个共性商品之外,各国客人都有不同的购物喜好,非洲客人喜欢珠宝,津巴布韦总统夫人格蕾丝·穆加贝挑选了几条珍珠项链,还将其中一条项链拆散,做成了两条手链,看见还剩余几颗珍珠,夫人又将其做成了耳环;阿根廷客人喜欢新颖的电子产品;意大利客人喜欢便宜的名牌。

  买卖成功情谊更浓

  “买卖不成情谊在”是中国人做生意的信条,朋友式营销为秀水街赢得了不少回头客。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的夫人就与这里的服装设计师交上了朋友,迄今已经光顾4次,而这家店为罗格夫人定制成衣也免去了材料费,只收加工费。

  许多国家的奥运代表团都会准备带有国家标志或代表团标志的胸章作为纪念品,在秀水街量身定制服装之后,许多运动员、官员都和导购成了朋友,同时送给他们胸章作为纪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