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村中医疗法受欢迎 中医师称人手不够忙不过来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10:34   东方体育日报

  开赛这几天,奥运村有个地方越来越受外国客人的欢迎,那就是中医诊所。很多选手都是刚参加完比赛就奔这里来了。“因为都是些对抗性很强的比赛,运动员们受些外伤免不了。有时,还能找出他们没被发现的旧伤。”诊所的马医师说,选手们对针灸和推拿的疗效很是惊奇,因此,靠口碑传播,来这里试一试的病人每天在增加,自己都忙不过来了。

  很多人都是首次尝试中医疗法。像加拿大体操队的教练托尼·司密斯,经过针灸治疗,他的背部痉挛消失了,而且,一次疗程就见效了。“真的管用。我向队员们推荐了这里。”

  来自挪威的奥拉·罗森是该国代表团的首席医师,也在来过这个小诊所后,对中医发生了浓厚的兴趣。“来北京前,我和一位中医通过电话,向他咨询了一些问题。我当时告诉他,我的睡眠很不好。住进奥运村后,我去看了病,没想到,医生发现了我身体上许多问题,这些,我电话里都没透露过。”

  这次为奥运村客人服务的中医师,来自北京的宽街医院和广安门中医院。除了四位经验丰富的医师,诊所还特地配备了四位按摩师。他们成了运动员和教练争抢的对象。“自从来到这里,他们四个就没闲过。这几天,我都看到他们跑着去按摩床。”马医师说,现在中医诊所正想法找更多的医师来帮忙。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