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媒体记者盛赞奥运志愿者 称他们每个人都像天使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10:35   东方体育日报

  文/英国《每日电讯》克莱尔·米德尔顿

  谈起志愿者,人们总羡慕他们能免费看到比赛。还有免费的衣服,免费的食物,美好的人生经历。真这么简单?哈,再想想吧。

  拿曲棍球比赛的志愿者说,他们的工作时间从早上5点持续到凌晨1点。有些人干脆睡在球场里。他们一边喝着自带的牛奶和水,为手机充电,一边统计比赛的结果,更新第二天的工作流程。

  遇到下雨天,他们为乘坐媒体大巴的客人撑伞,遇到大晴天,他们也为客人撑伞,挡住毒辣辣的太阳。入场时,他们微笑着确认我的证件,一点也不忙乱,并帮我指认座位。他们还抓住每一次机会练习英语。

  最乏味的志愿工作是在媒体大巴上的。他们随巴士在场馆和接送点来回,每天两点一线。“射箭馆到了。”诸如此类,是他们的口头禅。有时,为了打破巴士上的沉默气氛,他们会介绍各个比赛项目,但曲棍球除外(我想他们可能也没怎么看过这项比赛)。

  懂我的意思了么?打奥运会开幕,他们整天就跟着巴士来来回回,一个球都没看到。他们真是天使。

  你能想象届时伦敦的情景么?整整两个星期,都在从斯特拉特福德到温布尔敦网球场的巴士上度过?

  你能连着12个小时把微笑挂在脸上,学着用各国语言说“好好享受这一天”么?

  你能只为了几件免费的衣服做到这一切么?

  我看不行。最好还是现在就练起来。你在想什么?得像射箭那样沉静?也许。那么,到时见了。

  金雷 编译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