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为看儿子比赛每天跨半个京城 蒂姆的奥运幸福生活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02:57   新京报

  海外游客

  姓名:蒂姆·惠特沃斯

  采访地点:前门大街

  职业:滑水教练

  身份:运动员家属。惠特沃斯的儿子戈尔丁现年28岁,从四岁起就展现出体操天赋,从1996年开始就在各大国际体操比赛中崭露头角,也参加过雅典奥运会

  如果不是儿子格兰特·戈尔丁过来参加比赛,蒂姆·惠特沃斯也许还不会踏上前往北京的旅途。这一次,儿子戈尔丁作为加拿大体操队的队员,将参加包括吊环、鞍马、双杠等在内的四项赛事。

  “男人式”的对话

  惠特沃斯到中国已经一个星期了,除了在比赛的场上,父子俩见面的机会并不多,更多的是通过电话联络。就在记者采访时,戈尔丁还给父亲打了一个电话。

  父子俩的交谈是很简单的男人式对话。

  “今天好吗?”“挺好的。”

  “自己当心。”“好的。”

  惠特沃斯到北京不久,就已经尝试过了北京大多数的交通工具。地铁、城铁、公交车、出租车,当然,还有机场大巴。“你看,我住在丰台区的光彩路。”他指着地图向记者展示,“差不多每天我都得赶到奥体中心,去看儿子比赛。”为此,他得从五号线转到10号线再转到8号线,跨越小半个北京。

  来中国前父子拥抱

  惠特沃斯回忆说,一月份,戈尔丁第一次来中国训练。戈尔丁出发前,曾经很担心地询问他,如果自己适应不了北京的环境该怎么办?惠特沃斯告诉他:“一个真正优秀的运动员不会惧怕任何的外部环境。”

  一个拥抱之后,戈尔丁情绪稳定下来,踏上了前往北京的征程。事实上,戈尔丁非常适应北京的环境,他告诉惠特沃斯,北京的奥运村是他住过的最棒的奥运村,“食物很棒,床也很舒服”。

  现在,每次比赛前,父子俩总会电话交流一下。“明天我还会去鸟巢看男子体操全能比赛,我会期望他表现出最好的自己,但是我不会强加什么名次的压力。对我来说,他能够从事自己喜欢的运动,并表现出他最棒的一面,我就为他高兴。”

  采写 本报记者 颜颖颛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