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格赞北京奥运村最完美 服务周到可享日光浴(图)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10:19   沈阳日报
罗格赞北京奥运村最完美 服务周到可享日光浴(图)
国际友人

罗格赞北京奥运村最完美 服务周到可享日光浴(图)
古巴女运动员在奥运村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10日特意在奥运村过夜,作为参加过三届奥运会的帆船运动员,他称赞北京奥运村是“最完美的”。

  北京奥运会期间,奥运村就是一万余名运动员共同拥有的家,那里到底是什么样子的呢?

  为您提供家常菜

  运动员以食为天。在奥运村里为来自全世界二百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服务,如何才能解决众口难调的问题呢?原来奥运村里一共准备了四个餐台,其中两个是地中海(blog)餐台,在这里,地中海沿岸国家的运动员可以吃到家乡的美食。此外还有一个国际餐台和一个亚洲餐台。菜单每8天一轮,几乎每天每个菜都是特色菜,每一天冷荤热菜都有几十种。各国运动员都可以吃到自己国家的家常菜。

  奥运村主餐厅单日人流量最多将达到2万,每日消耗食品原材料50至60吨,一共有7500人在负责奥运会餐饮,其中大厨1000人,还有一个多达230人的国际团队。

  中国儿童绘祝福

  运动员的公寓里提供了电熨斗等各种生活用品,而传统的饮水机,在奥运村里成功“瘦身”,变成紧贴着墙面的、信箱大小的玩意儿,“加热”、“冰镇”这些功能一应俱全。洗手间并没有盆浴,只有淋浴,淋浴间挂着素黄色的浴帘。而床铺、床罩以及灯饰、床头柜的设施,都是一样的。

  房间里的装饰洋溢着“中国味儿”,运动员们最喜欢的是卧室里的儿童画。在每个运动员的床头柜上都摆着一个儿童画,这都是北京奥组委特意征集来的,中国的儿童用自己的画笔描绘出心中奥运会的样子。许多运动员看后都爱不释手,他们都想把画带回国作为奥运纪念品珍藏。工作人员告诉他们,这就是奥运会要送给他们的特殊礼物,所以并没有像从前一样将画挂在墙上,奥运会结束后,他们就可以把画带走。

  免费配镜最贴心

  居住区中心位置有一个奥运村诊所,综合诊所包括内科、外科、骨伤科、妇科等等,对奥运村村民免费开放。同普通医院一样,这里也需要挂号,排号等候时可以看背投电视打发时间,北京奥运村推出了两项特殊的服务项目,那就是为运动员做牙齿的检查和配眼镜,这在以往历届奥运会上都没有出现过,而且是完全免费的。开村以来,来综合诊所最多的“病人”就是来看眼科的。

  享受水边的日光浴

  在奥运村的国际区里,有不少休闲娱乐场所,而在居住区里,运动员同样可以在公寓附近就享受休闲时光。这里一处健身中心,共提供了1000余套健身器材,20余套训练设备,包括跑步机、自行车、登山机、针对各处肌肉练习的器械一应俱全。健身中心附近就是游泳池,这里也是运动员最喜欢的地方,他们不仅在这里游泳放松,而且特别爱玩池边的一些娱乐设施,有的人就干脆仰面朝天地泡在一个像大轮胎一样的小池子里,显得非常惬意。还有的运动员更喜欢日光浴,充分享受北京灿烂的阳光。

  本报北京奥运会注册记者肖江报道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