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开幕式礼仪引导员吴亚文 导演第一个选中她(图)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10:57   扬子晚报
开幕式礼仪引导员吴亚文 导演第一个选中她(图)
法国队开幕式礼仪引导员吴亚文

  白衣MM晕倒奥运会开幕式, 让很多网友牵挂。其实,作为参加奥运会开幕式的志愿者每个人背后都有很多故事。作为法国队的奥运礼仪引导员,来自苏州大学艺术学院的学生吴亚文和其他引导员们一起,身着大红的立领裙衫、明眸嫣然,她们微笑着,引领着各自的代表团进入鸟巢主会场。而就是这个看似简单的走路背后,却是异常艰苦的长期训练。

  导演第一个选中她

  “你,出列!”8月5日,奥运会开幕式最后一次彩排后,本次奥运会开幕式导演组总导演张艺谋从控制间里走出来,亲自挑选各国运动员入场式引导员,第一个就相中了来自苏州大学的吴亚文。昨天在北京彩排奥运会闭幕式的她在电话里和记者说起此事时,还是非常兴奋。她说,当时有285名候选人参加彩排,大家被分成四排,彩排结束后,张艺谋要亲自挑选前入场、后入场15个国家以及15个大国的运动员入场引导员等40来人。当时大家都很紧张,当张导走到位于第一排中间偏左的她的面前时,对她招了一下手,示意她出列,就这样吴亚文就有幸成为第一个产生的引导员。最后吴亚文成为法国队的引导员。

  练笑练到脸抽筋

  作为07年新丝路模特大赛的全国亚军,吴亚文与苏州大学另外5名志愿者经过层层选拔,如愿进京参加培训。接下来,北体大的体操老师开始为她们培训“职业微笑”,体操老师对她们说:“无论什么时候,你们的笑应该是露出8颗小白牙,多一颗不行,少一颗也不行。”为了保证自己笑得标准,吴亚文每天早晨起床第一件事就是照镜子,数自己笑时露出的牙齿。有时一练就是两个小时,面部都抽筋了。

  要有女兵的气质

  过了这一关后,吴亚文和她的同伴们于6月3日正式起程前往北京,在八一军体大队参加2个多月的封闭集训。每天五六点钟起床晨练,往山上跑3公里;训练站军姿时,头上顶个水瓶,每天两个小时下来,双腿发麻,手肿得像萝卜;训练举牌时,一块牌子重7斤,举起保持60到90度的角度,一举几个小时,还必须穿着高跟鞋。

  负责训练的教官说,你们不仅要漂亮,还必须具备女兵的气质,大家对此不是很理解。等到后来彩排之后,她们才恍然大悟,原来作为引导员的她们入场时要穿具有中国传统特色的直领裙衫,腰稍微有点不直,手里举着牌子,样子就非常难看。经过反复的训练,吴亚文终于步入了自己梦想已久的奥运会开幕式现场,完美地完成了自己的任务。蔡晓臻 单成志 文/图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