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乔生紧张网友评价:我是否又被骂 这次我已收敛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19:22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 新闻晨报报道,“他的体重是30岁”;“菲尔普斯就像一只在水中的大鸟”……央视是奥运期间中国观众的关注焦点,而名嘴韩乔生最受追捧,几天比赛下来,久违的“韩乔生语录”再度更新。对此,韩乔生接受晨报记者采访表示无辜,称自己已经挺收敛了,此后的解说不会刻意留意“口误”。

  昨日记者获悉,奥运会几天比赛下来,不少网友专门收集央视主持人、解说员的口误语录,包括一些搞笑的形象表达,称让观众在享受比赛精彩的同时,意外收获了新的快乐。其中,2008奥运版“韩乔生语录”引来网友最热追捧。

  在网友这次收集的“韩乔生语录”中,笑料颇多。根据“语录”显示,某次游泳半决赛第一组头名游出52秒20破世界纪录,第二组头名又游出52秒05的成绩,韩乔生激动“口误”:“把刚刚创造的世界纪录提高了52秒。”在男子4×200米接力赛项目中,美国队获得第一并破了世界纪录,韩乔生弃比赛而研究水立方的特性:“为什么世界纪录能在水立方不停地被打破?因为泳池的水好,经过净化的水不但可以浇水、洗衣服、洗地板,还可以三次利用去冲大街和建筑物。”女搭档马上纠正:“是因为水立方泳池比其它的深了0.5米,其它泳池是2.5米,水立方是3米。”韩乔生再度接口:“哦,深了5米。”网友点评:“可爱的韩大叔当初怎么学的算术?真是再紧张的比赛也能让他说得不紧张了。”

  此前,央视奥运频道总监江和平接受晨报记者专访时曾谈及,为避免“韩乔生语录”之类的口误,他们要求主持人、解说员尽可能少说题外话,因为“言多必失”。昨日,晨报记者将“新韩乔生语录”的流行反馈给正在忙着写稿的韩乔生。电话那头的韩乔生语气又是迷茫,又是有点紧张:“啊?还真不知道。这几天忙着准备解说,压根没留意网上内容。”顿了顿,他问到网友态度:“怎么样了?(网友)又是一顿暴批吗?”他表示,其实自己已经注意收敛解说了,尽量不多说题外话:“我知道这次奥运会观众肯定特别多,关注度肯定很高,所以已经挺收敛了。开始解说前,领导也要求我们少说,我就一直注意收着点。就这几天,我个人感觉,我表现得还挺收敛的,没想到还是会被网友抓住。”

  之后的奥运解说会再留意吗?韩乔生笑了笑:“这就是我的风格。当然,我会继续按照要求收敛,但估计很难刻意去做更多的收敛。”最后,他还不忘来点幽默:“话到嘴边,就算我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收住,估计也来不及了!”(晨报记者 彭 骥)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