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水浒外传:国奥拜师改行练武 爱杜丽梁山群雄决斗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15:50   生活日报

  -本报记者 马纯潇

  话说奥运比赛渐入佳境,梁山众好汉也是乐在其中。一日,花和尚鲁智深把武松和燕青叫到一旁说:“二位兄弟别光顾着看比赛,咱们当初说的事也该抓紧办了。”

  诸位,他们当初说过什么事?在梁山众好汉中,大刀关胜、豹子头林冲的马上功夫无人能比,要论步下

  功夫,鲁智深和武松却是数一数二。想当年鲁智深三拳打死镇关西,武松更是在景阳冈打死猛虎,那是何等厉害?而燕青的摔跤功夫更是梁山一绝,当年泰山打擂威震江湖。可是这些年来这三人心事渐重,为什么?一身的功夫没有传人呀。于是三人约定,趁着看奥运会的机会,挑几个好的苗子当徒弟,好让自己的功夫后继有人。

  武松有点为难地说:“这些天来我还真想着这件事,也抽空到中国柔道、摔跤、拳击队里去转了转,除了发现一个叫邹市明的小伙子功夫不错外,其他有天赋的都是女子了。咱们带女徒弟多有不便啊,所以这些天来我还一直为这件事发愁呢。”

  浪子燕青说道:“武松哥哥,现在讲究逆向思维、发散性思维,你可是老脑筋了,难道找徒弟传功夫只能去找柔道、摔跤和拳击队员?前几天我去看了中国国奥足球队和比利时队的一场足球赛,那里面好苗子可真不少呢。有的擅长铁头功,有的善用扫堂腿,还有的会用铁肘功呢。据说那是泰拳的功夫,咱哥仨都不会呢。更令人兴奋的是,这些小伙子个个都好勇斗狠,这可是学武之人必备的素质啊。”

  鲁智深和武松一听都是眼前一亮:“此话当真?”

  燕青说道:“那是当然。不信,今晚就有中国与巴西队的比赛,两位哥哥去看看吧。那中国足球的掌门人说了,一定要让巴西队害怕,那队员们还不得使出浑身的功夫?”

  鲁智深等三人当晚便去观看中国队比赛。但见那中国队员果真人人奋勇,个个争先,将那巴西队员铲得人仰马翻。连巴西队最擅长带球的小罗也吓得赶紧收脚,生怕落个残废。那样的话他可能要继续参加残奥会,无法按时到AC米兰报到了。虽然中国国奥队最终以0:3失利,但是在功夫的较量中却完全占据了上风。鲁智深看得如醉如痴,禁不住哈哈大笑:“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功夫!我中华功夫后继有人啊!”

  赛后三人来到中国国奥队休息室,问有没有人愿意跟他们改练武功,没有料到竟然一呼百应,大家纷纷说道:“踢球再踢一百年也踢不出什么名堂了,为了中国人民的心理健康,我们都愿意改行!”

  鲁智深等人于是跟新收的众弟子大摆宴席。大家正喝得高兴呢,突然见神行太保戴宗慌慌张张跑来说道:“三位快回去吧,再不回去就出事了!”一问才知道,原来山东姑娘杜丽在奥运首日出师不利的情况下,顶住压力夺得了女子50米步枪三姿项目的金牌。梁山好汉们纷纷被杜丽折服,起了爱慕之心。大家都爱杜丽,可杜丽只有一个,怎么办呢?几十个小伙子竟然要比功夫决斗,甚至连宋江、吴用等人也制止不住,只得让戴宗来请鲁智深、武松和燕青回去。

  等到鲁智深等人回去一看,场面那真叫乱呀。就见白面郎君郑天寿被打得脸色发青,几乎成了第二个“青面兽”;美髯公朱仝的胡子被扯掉了一大把;九纹龙史进浑身是血,都数不清身上一共几条龙了;解珍、解宝兄弟则一边躺在地上呻吟,一边互相埋怨对方竟然为了一个女子兄弟相残。此时神医安道全成了最忙碌的人,手忙脚乱地给那些受伤的人包扎伤口,扈三娘、孙二娘和顾大嫂也成了临时护士。只有铁笛仙马麟一个人很悠闲,正在一边吹笛子呢,吹的曲子是《月亮代表我的心》。他一边吹一边暗想:“都是些粗人,光打仗有什么用?俺今晚就到杜丽窗前吹笛子去。”

  鲁智深和武松一见形势危急,为制止争斗马上加入战团。可是二人武功再强,也无法抵挡得住那么多人啊。燕青一看形势越来越乱,马上大喝一声:“大家都住手!人家杜丽已经有男朋友了,你们还争什么!”大家一听,都像被点中穴道一样愣在了那里。这时候燕青又说:“你们光自己争有什么用?现在全国已经有一百多万人爱上杜丽了,哪还轮得上你们?”众人一听,一个个蔫得像被霜打过的茄子了。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