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4万余人入住奥运村 烤鸭最受欢迎每天吃掉600只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19:47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张楠)在今天上午北京奥运会主新闻中心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奥组委奥运村部副部长、奥运村新闻发言人邓亚萍表示,截至目前,已经有204个国家和地区的1.4万多运动员和官员入住奥运村,各国政要和国际贵宾人数破历届纪录。在主餐厅用餐人数创下了历届奥运会之最,运动员最爱吃的北京烤鸭每天从300只追加到600只。

  截至8月14日,奥运村的42栋公寓楼、9993间客房已经接待了来自204个国家和地区的14268名运动员和官员,仅在8月5日最高峰的一天就接待了97个代表团入住。

  “在奥运村转身就能碰到总统。”截至14日,奥运村共接待62位国家政要、王室代表和国际贵宾参观奥运村,其中有法国总统萨科齐、俄罗斯总理普京、日本首相福田康夫、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等。

  邓亚萍还指出,北京奥运村在历届奥运村中最“绿色”。8月13日,美国财政部长鲍尔森为奥运村颁发了“能源与环境设计先锋奖”金奖。

  由于运动员非常喜欢吃烤鸭,奥运村特别把每日提供给运动员品尝的300只北京烤鸭追加到了600只。

  由于运动员的运动量非常大,天气也很炎热,所以每天换床单、被罩、枕套,包括用的浴巾比雅典奥运会多了2%至5%,一天超过1.7万多条毛巾。鉴于奥运村半自助洗衣厂的衣物收发非常频繁,8月12日当日的衣物洗涤及收发量就达到12003袋。因此,根据各代表团的实际需求,原定的每日衣物收发服务时间从15.5小时延长至18小时,改为现在的6时至24时,并且还增加了加急洗衣服务项目。

  为了在运动员之家体现中国式的关怀,运动员在获奖后,都会收到来自奥运村的贺信以及身穿绣着“北京奥运村”字样的旗袍的熊猫作为礼物。而每个国家代表团入住以后,后勤服务团队第一件事情就是把国旗、会旗和条幅悬挂在他们所住的楼外。J204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