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育界老前辈参观奥运村:成绩让我们心里温暖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13:00   中国体育报

  8月15日的奥运村艳阳高照,夜里的一场雨,空气中也多了几分清凉,整个奥运村如诗如画。

  中午,提前结束了在赛场观战的代表团团长刘鹏和副团长崔大林以及总局办公厅主任倪会忠笑容满面地站在代表团楼前,迎接前来奥运村参观的国家体育总局的老领导们。

  11时许,老领导们来了,刘鹏、崔大林热情地走上前去和李梦华、路金栋、张彩珍、刘吉、张发强、何慧娴、吴寿章、徐才等老领导们一一握手,暖暖的阳光照耀着几代体育人。

  成绩让我们心里温暖

  原国家体委的老领导李梦华是坐着轮椅在家人的陪伴下来的,刘鹏手握老人的手时,85岁的老人非常激动,他连连说,“成绩不错啊,还要继续努力”,刘鹏专心听着老领导的叮咛,频频点头。刘鹏说,是老前辈们为新中国的体育事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才有中国体育的不断发展,所以很早就想到要首先请老领导们到奥运村里来看看,你们都是中国体育的功臣。

  为人直率的吴寿章更是用“全面突破、全面丰收”向刘鹏和崔大林表示祝贺。两位总局领导谦和地站在一旁,认真聆听着吴寿章这位深谙中国竞技体育规律的老领导对于中国体育代表团还没有结束比赛项目的实力和对手以及难度与挑战的分析。

  “成绩让我们心里很温暖”,“看到体育事业迅猛发展我们很放心”,老领导们纷纷表达着自己内心真实的感受。

  在运动员餐厅里,老领导徐才拍着举重副领队钱光鉴的肩膀说,“年轻人,干得不错,有章有法,值得称道!”而吴寿章也对乒乓球教练员施之皓寄予厚望,关切地询问着下午即将开打的比赛的准备情况。

  中国兑现了对世界的承诺

  在各色花草搭建成的硕大植物奥运村幕墙前,老领导们合影留念。他们纷纷说,奥运村太美了!科技、人文、绿色,在这里结合得非常完美!

  在为老领导路金栋拍照后,他环顾着四周意味深长地说,中国兑现了对世界所有的承诺。我今年85岁了,20多年前,我和梦华同志一起率队出征洛杉矶奥运会,后来也到过很多大型运动会的主办地。我敢说我们的筹办是最认真的,从今天世界上最好的奥运村,我们就看到中国是在用心兑现对世界所有的承诺,我们说到也做到了!

  张发强也深情地说,这一定会是一届高水平的奥运会,不仅仅是我们的竞技成绩,中国的作为已经表现在奥运会筹办到举行的各个方面。正如李宁在前一阶段接受采访时所说,奥运会我们实现了多元的目标,而不仅仅是竞技!也向世界展现了中国人文和其他的各个方面。我相(听歌)在奥运会之后群众体育等各个领域也一定会获得大的发展,因为北京奥运的三大理念,我们已经全部向世界兑现了!

  老领导深受尊敬

  体育界的老领导们在中国体育界内外的影响力依然不减当年,除了代表团内的陪同的年轻同志纷纷邀请老领导合影之外,不少“粉丝”也是闻风而动。

  当老领导们在团部餐厅内为的一块专有区域就餐时,餐厅的管理者和志愿者都走上前来,餐厅管理者有些忐忑地邀请原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何慧娴合影,何慧娴的欣然同意让这位管理者十分兴奋。而何慧娴的身影也早已被美国女排()主教练郎平锁定,两个人亲热地交谈起来。

  徐才在吃完饭后执意要在餐厅里走上一圈,我陪在他身边、充满敬意地随同曾经是我们中国体育报的老领导缓缓地从一个餐台走向另一个餐台,看他细心地询问菜品的特色、用料和加工。站在餐台后的志愿者显然感觉到了老领导的身份,他们也充满敬意地注视着。

  徐才说,“真是个不错的餐厅啊!小曹,你看我们国家发展得多好,体育事业发展得多好,还有中国体育报今年迎来了50年庆典,你们年轻人要好好干啊!”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