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原爱父亲北京陪女比赛 王越古母亲北京助威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7日11:11   千山晚报

  昨天,在北京大学体育馆,记者看到了福原爱的父亲。从福原爱8年前在中国打球的那一天起,他就从日本来到中国陪伴女儿,如今福原爱成了日本的头号乒乓女星,他是福原爱最忠实的球迷,看女儿比赛是一种乐趣,为了女儿他满世界飞行。

  前天,与王越古通电话,她说母亲来北京看她比赛了,母亲是特意从新加坡赶到北京的,这几年王越古走到哪,母亲就会走到哪儿陪伴,给她(听歌)心支持。

  在来北京采访之前,我曾采访鞍山市体育局相关工作人员,探寻鞍山竞技体育突破爆发的原因,其中很重要的一个因素是父母的支持,只有父母倾注情感、帮助子女确定方向,他们才有可能义无反顾地从事竞技体育。

  可怜天下父母心,在现有的体制下,但凡每一位世界冠军、奥运冠军的产生,背后都会有一个默默付出的团队,父母的关爱、选择尤为重要。世界冠军的第一位教练是他们的父母,这是一个真命题。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