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球观众大喊“out” 胡凯称欢呼声大没听见枪响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7日14:35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对于成都观众来说,最着急的莫过于看不到两位川妹子郑洁晏紫比赛的现场直播。好在昨天凌晨终于直播了,苦守一晚的艰苦没有白费,两小丫也实在提劲,决胜盘0∶3落后的情况下,最终顶住压力长盘决胜力克头号种子、俄罗斯两猛女萨芬娜/库兹涅佐娃,打进四强。这场比赛打到昨天凌晨近4点才结束,相信两个姑娘是感觉到了家乡父老的遥远祝福,而坐在电视机前的我们也是心满意足。

  没事瞎起哄 现场球迷大喊“OUT”

  当然,能去现场看比赛的观众是幸福的。但对于电视机前的观众来说,现场观众的表现却不是那么令人满意。从昨天中午重播的郑洁晏紫冲四强之战来看,虽然守候到凌晨的现场观众非常可敬,但他们的确太不专业,不知道该在何时助威,以致主裁判不得不频频提醒现场球迷保持安静。更令人沮丧的是,当库兹涅佐娃一次发球被边裁判“OUT”后,这位前美网女单冠军挑战了鹰眼,这一过程中,现场球迷匪夷所思地大喊“OUT”……鹰眼判定,发球压线。高兴之余,俄罗斯姑娘颇有点无奈地摇了摇头,也许,她领教到了中国球迷的厉害了吧。

  没有欢呼声 万米冠军无人喝彩

  还有很多这样的例子。前晚的女子万米长跑,埃塞俄比亚的迪巴巴获得冠军,而当她披着国旗绕场一周时,没有观众向她欢呼……想想在四年前的雅典奥林匹克体育场,刘翔夺冠后全场起立,并给了他长时间的掌声和欢呼,相比之下,我们的观众真有点令人失望。

  欢呼声太大 选手没能听见枪响

  还有这样新鲜出炉的新闻:鸟巢的欢呼声压过发令枪,胡凯诉苦枪响前请安静。原来,在前天的男子100米预赛中,发令枪响,可站在最边上第二道的胡凯似乎没有反应,赛后胡凯表示,当时现场观众欢呼声太大了,他没听见!而不知有趣还是尴尬,他们这一组大多数人也都没有动,因为也都没能听到发令员的指令,以至于根本就没有做好出发的准备……

  奥运不只是金牌的比拼,而我们的观众,要学习的还有很多。

  本报记者 赵婷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