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中的特别藏品:长城邮票摆长城 收集记者签名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7日15:49   沈阳晚报
奥运中的特别藏品:长城邮票摆长城 收集记者签名

  采访北京奥运会,让记者有了很多新鲜的体验和见闻。15日,当记者在北京奥运会主新闻中心媒体餐厅就餐时,就遇见了一件新鲜事儿——一位中年男人拿着一个大本子,穿梭在餐桌之间,在向记者们索要签名。难道记者也成了“明星”?带着好奇,记者关注着他的举动,通过了解得知,原来这是一位收藏爱好者,那个本子是他策划出的一份别具意义的藏品。

  本子的主人叫刘超英,据他介绍,自己是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博物馆的工作人员,那个看似普通的签名本原来并不普通,将页面展开后,竟然成为一幅长卷,而长卷上呈现出的是由数百枚“长城”邮票贴就成的一条长长的“长城”图案,“这是我用400多张邮票贴成的‘长城’,这些邮票我已经收藏了很多年了,现在拿出来在这幅长卷上贴成了一个‘长城’。我希望收集各国记者的签名和祝福,让来自世界的友谊留在我们的‘长城’上。”

  经记者了解得知,刘超英是北京奥运会的火炬手,在北京乃至中国的奥运藏品收藏圈子里是个响当当的人物,有着17年奥运收藏史的他,不仅搜罗到无数珍贵藏品,而且在用心创造着一些独特的藏品。从1992年他就发起了“奥运连着你和我”万米邮票长城大签名活动,而这一次收集各国记者签名的“长城”长卷,是他几天前才想到的又一个新创意。这一天,他通过奥组委申请到了北京奥运会主新闻中心的访客卡,得以进入MPC,收集来自世界各地的记者的签名。在媒体餐厅里,各国记者对这个长卷显示出十足的兴趣,记者在与各国记者交流的过程中也发现了一个现象,那就是很多国外记者的中文水平都相当了得,可见,在“备战”北京奥运会的日子里,他们也做足了功课。有一个美国记者还告诉记者,他的太太是北京人,他也将太太的名字签在了这个长卷上。刘超英说,大半天的时间里,他在媒体餐厅已经收集到来自数十个国家的记者的签名和留言,一位来自英国的国际奥委会委员也欣然在长卷上留下墨迹。刘超英表示,接下来他还希望能找机会去收集各国运动员的签名。刘超英邀请本报记者在长卷上留下了签名,“我们自己的记者当然也要留下签名!把我们和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的友谊留在‘长城’上!”

  本报奥运报道组刘柳、高寒冰电自北京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