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家体育馆奥运司机:我为何可欣陈一冰解围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02:56   长江日报

  18日晚,奥运会男子吊环、跳马,女子高低杠、蹦床四个项目的决赛在国家体育馆进行。来自江汉大学文理学院的国家体育馆奥运司机阮云辉值晚班,负责接送记者及奥林匹克大家庭的贵宾。

  晚上9时40分左右,比赛已全部结束,阮云辉驾驶的摆渡车在媒体出口待命。突然,一个身穿中国队队服的工作人员急匆匆的向他跑来,对阮云辉说:“你好,我是中国体操队的教练,现在能借你车用一下吗?送何可欣和陈一冰去十号出口。”阮云辉一听说要送奥运冠军,立刻来了精神。在按程序请示场馆交通经理同意后,阮云辉马上把车开向运动员出口。在车上,教练解释说:“现在很多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都围着他们要签名和合影。但他们比赛已经很累了,需要休息。所以才麻烦一下你了。”

  晚上9时50分,何可欣和陈一冰终于坐上了阮云辉的车。阮云辉带着他们逃离现场Fans的围堵。但Fans们仍不肯散去,而是围着阮云辉的车,大有“要想过此路,留下买路钱(签名和合影)”的意思。最后,在现场安保人员的协助下,阮云辉的车才慢慢地移动,并驶向奥林匹克公园十号安检口。

  10分钟后,车子稳稳地停在了十号安检口。阮云辉对何可欣一行说道:“护驾成功,各位晚安!”他们也都笑着向阮云辉说谢谢,并亲切地主动提出合影留念。

  看着他们走出安检口后,阮云辉又投入到了正常的工作中,去送下一批记者和贵宾。此时已是夜晚10时10分! (江汉大学文理学院 郭瑶)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