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媒体出新自定另类奖牌榜 格鲁吉亚朝鲜可列榜首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15:15   新浪体育

  北京奥运会的比赛已经进入尾声,截止目前,已经有75个代表团有奖牌入账。中国代表团以44枚金牌占据了金牌榜的首位,美国代表团以26枚金牌位于次席,英国则以16金排名第三。

  然而与国内媒体普遍遵循官方奖牌榜不同的是,两家英国媒体推出了属于自己的“另类奖牌榜”。

  英国《每日电讯报》根据国家人口排名,列出了另外一份“人口金牌榜”,在这份金牌榜上格鲁吉亚以每200万人口就有一枚奥运会金牌排在了首位,而中国代表团平均3000万人有一枚奥运会金牌。

  英国电视4台也在其官方网站上列出了另一个版本的“奥运奖牌榜”,这个奖牌榜是依据参赛国家GDP的顺序排名,朝鲜代表团以2枚金牌排在第一位,津巴布韦和蒙古代表团分列2、3位。

  如果以人口数量为基础,并考虑奖牌的重要程度,那么斯洛文尼亚、巴林、牙买加将排在前三名。

  英国人认为:官方的奖牌榜通常被认为能够反应出一个国家对体育的重视和投入程度。英国在上届雅典奥运会上仅名列奖牌榜第10,但近几年在竞技体育领域的巨大投入使得他们在北京奥运会上的表现非常突出,目前排名第3.

  英国体育界一位官员彼得-基恩表示说:“在体育管理机构上我们投资了不少,使他们很好地运作并职业化、专业化。现在我们对这些投入和不错的成果非常满意。”

  英国电视4台认为,他们这个版本的奖牌榜“比通常认可的官方奖牌榜更加有意义,因为它不仅仅体现了各国的竞技实力”。

  《每日电讯报》还指出,这个奖牌榜将运动员的表现与各国的现实情况挂钩,更加科学合理地体现出运动员的表现,因此格鲁吉亚才能够排在第一位。

  (新体)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