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感性十宗最:体操男将喜极而泣 大力士夺金祭亡妻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18: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1日电 奥运赛事已过大半,赛场上各国健儿剑拔弩张争金夺银、不断刷新世界记录的同时,也在尽情地展示着自己的喜怒哀乐,无数的欢笑与泪水在奥运赛场上飞扬,幻化做无数历史的瞬间,让世界为之动容。

    最高兴

    卧薪尝胆终雪耻 中国体操男将喜极而泣宣告“王者归来”

  在无数表达高兴的方式中,喜极而泣算是将喜悦发挥到了极致。比赛获胜,赢得奖牌,本应开怀畅笑,而众多的竞技胜出者却以泪洒赛场宣泄着心中的高兴之情。中国男子体操队六名队员紧紧拥抱在一起,泪洒现场庆祝等待了四年之久的男团金牌时的情景让人动容。

  经历过“雅典之痛”的杨威、李小鹏、黄旭在赛后第一时间相拥而泣。  “二00四年雅典奥运会失败之后,整个人感觉非常不好,当时我和小鹏在洗手间十分痛苦,那感觉实在太压抑了。”忆起四年前的惨痛经历,杨威十分感慨,更令他忍不住流下激动的“男儿泪”。

  从雅典到北京,从大悲到大喜,中国男子体操队终于凭借这一枚份量最重的金牌和超出第二名近八分的总分重回世界之巅。也向世人骄傲的宣布“王者回来”,体操队的几个帅小伙子用泪水庆祝这自己的胜利,表达着高兴之情。

    最无奈

    因伤病退出北京奥运比赛 刘翔家门口卫冕梦碎

  期盼的四年,被画上一个意外的句号。飞翔的王子,留下了一个悲壮的背影。当面带痛苦的刘翔撕下号码贴,默默走向赛道出口的时候,整个鸟巢,整个中国,乃至全世界,都为之震惊。

  亿众期待着中国飞人刘翔在家门口的栏上“凌波微步”,不过伤痛难耐的翔飞人只能无奈地退出比赛。刘翔的伤情牵动国人心,好在有消息传出,刘翔伤情不会影响其运动生涯,翔飞人也表示绝不放弃。翔飞人何时再飞翔,估计会成为一段时间大家关注的焦点。

    最痴情

    德国大力士夺金祭亡妻 铁汉柔情感动世人

  19日北京奥运会男子举重105公斤以上级的颁奖仪式上演了感人一幕:该项目冠军、德国选手马•施泰纳把亡妻苏珊的照片和奥运金牌高高举起。这位德国大力士用一枚沉甸甸的奥运金牌来祭奠亡故的妻子,此情此景令人不禁潸然泪下。

  在当天的男子105公斤以上级比赛中,对亡妻的思念帮助这位来自德国的力士完成了惊人的一举。26岁的马•施泰纳在夺金后激动地表示,他的亡妻苏珊在比赛中一直陪伴着他,给予他夺金的勇气。

  他说:“我所有的期盼就是苏珊在今天可以看到我的成功。我不是一个迷信的人,但我可以肯定的是,苏珊在注视着我,她在我的心里,给予我勇气和力量。这是一场献给苏珊的胜利。”马•施泰纳夺得的这枚奥运金牌不仅是德国16年来获得的第一枚奥运举重金牌,更证明了爱能创造奇迹。

    最伤心 朱启南

    卫冕失败 “神奇小子”泪洒领奖台

  8月11日,雅典奥运会冠军“神奇小子”朱启南在北京奥运会男子10米气步枪决赛中以699.7环的成绩憾失金牌,屈居亚军。赛后他在北京射击馆泪如雨下,发泄自己的压力,以及对今后的迷茫。

  曾几何时,那个阳光、快乐的小男孩站到了雅典奥运会赛场,然后创造了一个不小的奇迹,以双破奥运会纪录的方式夺取了男子十米气步枪的金牌。还是奥运会,还是男子十米气步枪。这次,他却爱了,痛了,哭了。

  用北京奥运会的金牌当做自己“告别演出”的纪念是朱启南的愿望,但如今,他只能用一枚银牌来告慰自己4年的辛苦。尽管泪水诉说着自己的心有不甘和伤心,但朱启南足可无怨无悔,因为“银牌也是最好的鼓励,毕竟我付出了很多,也拼命努力过”。

    最幸福

    “闪电侠”破12年沉睡纪录 收获全场生日祝福

  新的男子200米世界纪录20日晚诞生,19秒30,打破该项目19秒32世界纪录的是牙买加人博尔特,当晚的“鸟巢”属于这个为速度而生的人。

  在鸟巢的200米跑道的尽头,这个兴奋的“闪电侠”跳起了舞蹈,扭腰,摆臀,慢慢地摇、轻轻地跺脚,这个年轻人在向世人证明,他除了可以跑出让人咂舌的速度,也可以奉献出加勒比风情。

  除了舞蹈,还有歌声,现场的观众齐声唱起了生日歌,21日是博尔特22岁的生日,在21岁即将过去的最后一晚,他送给了自己一个最美好的生日礼物。

    最潇洒

    “雅典梦魇”重现 埃蒙斯泪洒赛场仍不忘祝贺冠军

  每一届奥运会上,总会有“奇迹”上演。有时候 “奇迹”发生在运动员超常发挥时;但有时却以另一种全然不同的面貌呈现在世人面前。而马修•埃蒙斯,无疑是被后一种“奇迹”眷顾的“幸运儿”。一发4.4环的“坏弹”让马修再次与金牌失之交臂,但卡捷琳娜•埃蒙斯为丈夫轻轻拭去泪水的一幕,然人动容,平复心情后,马修向获得自己“拱手让出”的金牌的邱健祝贺的潇洒更让人称道。

  4年前的雅典,埃蒙斯最后一枪鬼使神差般地脱靶,把金牌“无私”地“让”给了中国选手贾占波。四年后的北京,最后一枪只需打出7.6环就可稳获金牌的情况下,这位老兄却莫名其妙地打出个4.4环,结果又把金牌“奉献”给成绩排在第二的中国选手邱健,自己空手而归。

  埃蒙斯先生在知道自己排名第四无缘奖牌后,还特意走到邱健面前,与他握手致意,祝贺他获得奥运会的金牌。发生在奥运会赛场上的这种情况,虽然不止埃蒙斯一人,但他表现出的这种潇洒和友好,正是奥林匹克“和平、友谊、进步”宗旨的集中体现。

    最愤怒

    怒发冲冠 阿布拉哈米安摔铜牌

  俗话说“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有赛场也就有成败。人们常用“手中无剑而剑藏心中”来形容武术的最高境界,它展示给人的是平和、内敛,而体育竞技的最终目的则是展示一种超越,一种对自己的超越,而不是计较奖牌的得失, 但这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做到。

  8月14日在男子古典式摔跤84公斤级决赛中,来自瑞典的男子古典式摔跤运动员阿布拉哈米安冲金失败,因不满比赛结果而怒摔铜牌。在颁奖仪式现场,阿布拉哈米安突然从脖子上摘下铜牌,并愤怒地走下奖台,把奖牌扔到摔跤垫中央。“我不在乎这块奖牌,我要的是金牌,”他愤怒地表示。在颁奖仪式最后,第三名的奖台上少了一人。最终他不得不为自己的冲动行为付出代价,得到的铜牌被国际摔跤联合会取消。

  尽了自己的力,超越了自己,都是奥运赛场的胜利者。当然,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拿金牌当然谁都乐意,但运动员也要有赛场的道德,不满裁判可以去申诉,拿了奖牌再摔在地上,不但摔碎了自己的人格,也丢了奥运精神。

    最心碎

    感受天堂祝福 曹磊用“金镶玉”告慰去世母亲

  北京奥运会女子举重75公斤级最后一举,25岁的曹磊冲击新的挺举世界纪录失败。159公斤的重量,对于曹磊来说,挺起来不是问题。但是,那一刻,她分神了。当举起“金镶玉”时她说:“我要把这块金牌献给祖国!”言罢,眼圈泛红,泪水涌出,声音哽咽。“我还要把这块金牌献给我去世不久的母亲……”言语间失去母亲的痛苦、心碎之情打动人心。

  此刻,离乡背井十余年的曹磊,只能用奥运金牌告慰去世不久的母亲。为了这枚金牌,母亲的噩耗,曹磊的爸爸整整瞒了两个月。在北京集训备战奥运的曹磊,最近两个月,她打电话回家,只能听到父亲的声音。她知道事有蹊跷,但不敢深问,恐有不测。中国举重队上上下下,也一直帮着曹父隐瞒。直到夺冠的那一刻,曹磊的教练们也不敢轻易触及这一敏感话题。但是,那一刻,曹磊的确分神了。也许,冥冥之中,她感受到了母亲发自天堂的祝福。

    最张扬

    体操全能夺冠 杨威亿万观众面前喊出爱情宣言

  从悉尼奥运会的银牌,到雅典奥运会的第七名,杨威总是难以在男子体操全能项目上扬威。北京奥运会将是杨威在体操赛场上的谢幕演出。不过杨威发誓要争夺的男子全能金牌,并不是要将这块金牌作为自己退役的礼物,而是送给未婚妻杨云的礼物。

  “杨云,我想你!”,杨威14日夺冠后那面向亿万观众的浪漫爱情告白让多少人为之感动,也透着些许张扬

  奥运男子全能比赛,杨威战胜了赛场上唯一的对手——自己,无可争议地拿到了代表体操个人最高水平的全能金牌。这枚金牌也见证了杨威和杨云的绝美爱情,赛后面对摄像机镜头,杨威无法抑制心中的激动,大声说了一句:“我现在非常想你!”谁都知道,这是杨威在对自己最心爱的女孩表达最真挚的热爱。

    最忘形

    夺金实践对女友承诺 兴奋不已林丹抛拍扔鞋

  四年前,林丹用短信“我要用我的成绩保护你”,安慰没能参加雅典奥运、还不是他女友的谢杏芳,但首轮铩羽而归。相互慰藉成就了这对羽坛黄金情侣。 四年后,林丹用金牌为自己正名的同时,也实践了这句承诺,安慰在女子羽毛球单打中只获得银牌的谢杏芳。

  夺金,高兴。看林丹获胜后喜不自禁得有点忘形,是又扔拍子又扔鞋。这一扔不要紧,没砸着花花草草,却引发了鞋子“罗生门”。

  媒体报道说,网上有近百人声称自己捡到了冠军的鞋子,并有人求购另一只鞋,据说开价已到50万。还真是奇货可居,不过一定要小心有骗子趁虚而入。下次有扔鞋子癖好的冠军最好多备点以前训练的鞋子,免得有扰乱物价之嫌。(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