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谁将成为德国闭幕式旗手 他用小拇指扛起大旗?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13:41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林龙

  德国人有关开幕式旗手的讨论余波犹存,闭幕式旗手的投票已经开始。记得在奥运会开始前,体操名将汉布钦曾拒绝担任开幕式旗手,理由是要安心备战。“但我很乐意担任闭幕式的旗手。”现在他仅带着一块铜牌失意而归,想必他会为当初的狂言后悔。谁来担任闭幕式的旗手?在《图片报》看来,大力士斯坦纳是非常合适的人选。

  “也许他只需要用小手指头就能扛起这杆大旗了。”《图片报》给出的这个理由当然是句玩笑话了。谁来担任旗手,这不是由力量决定的,但以斯坦纳目前在德国的人气而言,能和他相提并论的人并不太多。也许斯坦纳的金牌不如游泳名将斯蒂芬更有价值,但金牌背后的故事和斯坦纳表现出来的人性美却能赢得更多德国人的心。谁都会为他在领奖台上亲吻亡妻照片的一幕而感动。

  德国媒体认为,虽然生于奥地利的斯坦纳两年前才加入德国国籍,但他是个“100%合格的德国人”。理由很简单,颁奖仪式播放德国国歌时,斯坦纳一字不落地跟着唱。要知道很多土生土长的德国运动员在那一刻都是沉默的。“这个国家给了我很多很多。在这样的场合唱德国国歌,这个感觉很美妙。”斯坦纳如此表达对德国的爱,难道不应该由他来担任旗手吗?听说自己有望担任这一角色时,斯坦纳非常骄傲和兴奋:“这是我莫大的荣幸。”

  除斯坦纳之外,《图片报》还列出了多位后选人。其中最有名气的就是乒乓名将波尔,理由是:中国人很喜欢他,所以闭幕式上德国代表团将得到更多掌声和欢呼。女足明星普林茨和铁人三项冠军弗洛德诺也位列其中,柔道冠军比肖夫是其中名气最小的。不过《图片报》称:“他是在最不被看好的情况下夺得金牌的,为什么就不能在旗手的争夺中再次成为黑马呢?”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