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6申奥大战在即 芝加哥获得奥巴马麦凯恩支持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16:29   新浪体育

  随着北京奥运会临近结束,2016年奥运会承办权的激烈争夺已经开始。北京时间8月23日,所有四个申办城市的代表罕见地进行了一次聚会,展示了这场竞争中可能最重要的一个因素:代表各自城市的名人。

  在这次聚会上四个申办城市:芝加哥、东京、里约热内卢、马德里至少就一个问题达成了共识:它们国家的首脑(对西班牙而言就是皇室)应该在2009年10月对国际奥委会(IOC)的最终陈述会上亮相。

  芝加哥已经获得奥巴马和麦凯恩支持。美国总统大选的胜者将有助于这个城市成功申办。芝加哥奥运申办工作的负责人瑞恩向记者透露:“我认为,两位候选人都希望去,他们肯定会去。总统需要向世界证明:以芝加哥为代表的美国欢迎整个世界来到美国。”

  布什总统是第一位参加海外举办奥运会的开幕式的美国总统,日本首相福田康夫也出席了这场盛会。东京申办工作的负责人河野一郎在评论明年将举行的IOC陈述会时指出:“当然,首相先生将与会,我们很高兴能得到他的支持。”2005年的新加坡,英国前首相布莱尔为伦敦争得2012年奥运会举办权进行了成功的游说。去年的危地马拉,俄罗斯前总统普京在索契获得2014年冬奥会举办权过程中扮演了重要角色。

  里约热内卢的申办将指望卢拉总统的支持,加上足球明星贝利,他们两人有可能组成明年在丹麦哥本哈根举行的IOC陈述会上的最强大组合。马德里奥运申办工作的负责人科根不禁向里约热内卢方面的负责人鲁斯曼问道:“你的阵容中还有另一个贝利吗?”(潘毅中)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