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记者热议金牌榜奖牌榜两标准 中美奥运谁是第一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16:58   新浪体育

  在北京奥运会上,截止到目前为止中国健儿表现出色拿到了47块金牌,传统体育强国美国队获得31块金牌。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认为,金牌榜上美国已经不太可能逆转中国。

  不过目前在美国媒体上,他们依然延续着用奖牌榜来排名的传统,这样奖牌总数达到了102块的美国队排名第一,中国队89块排名第二。

  那么在金牌榜和奖牌榜上,到底哪个才更准更权威呢?

  美国《洛杉矶时报》记者丽莎-迪斯曼和《芝加哥评论报》记者德斯利-陈在文章中提到,美国队这次依然可以庆祝自己在奥运会上的成功。虽然很多人认为,金牌标准意味着奥运会的成功。但是在北美更流行的是依靠奖牌榜来排名。

  其实就这个问题,很多国际记者也在讨论,瑞典记者本特森认为,“这是瑞典自从1896年以来奥运会表现最差的时候,四块银牌一块铜牌,奥运会并不会看中第二名第三名,而是必须取得第一名。金牌获得者将赢得终生的荣誉,而谁会记得那些获得铜牌的选手”。

  日本读卖新闻的摄影记者昆敏之表示,“金牌是最好的,但不是体育的全部,当然一块金牌和10块银牌还是好与没有金牌和20块银牌”。

  对此,美国记者提到,与北美地区用奖牌榜排名相比,国际流行的是金牌榜。排名不同引发的论战是中国和美国到底谁是第一。

  (PIPPO)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