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巨星携手演唱难说再见 诠释对北京奥运依依惜别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18:51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孔宁 李立 刘畅) 昨天,奥运会告别歌曲《难说再见》及MV撩开面纱,成龙、刘欢、刘德华、周华健及制作班底亲自到场,宣布将为奥运闭幕联手演绎此曲,诉说北京奥运即将落幕的依依惜别。

  著名音乐人金培达谱曲、著名制作人陈少琪亲自操刀监制,这首歌从创作到MV的完成,只花了不到一周的时间。《难说再见》MV重现16天来中国健儿在奥运赛场上的每一个难忘的瞬间,这首歌也将成为北京奥运跟世界话别的标志性符号。

  《难说再见》由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处长王平久作词,王平久在5·12汶川大地震中,曾经以一首《生死不离》感动中国。在北京奥组委工作近五年的时间里,他亲历着北京奥运会筹办的历程,和许许多多人一起为奥运会忙碌了无数个日夜。《难说再见》诉说的是每个北京奥运的参与者对于谢幕的依依惜别。“希望当北京奥运会结束的时候,这首歌能留在每一个人的心里,彼此记下北京奥运的快乐时光。”

  成龙、刘欢、刘德华、周华健四人之前已经分别演绎了很多的奥运歌曲,像成龙演绎的《We are ready》、《北京欢迎你》,刘德华为残奥会唱的《Everyone is No.1》,开幕式上刘欢与莎拉·布莱曼合唱的《我和你》以及周华健为志愿者唱的《我是明星》等,但这首《难说再见》将首次实现四人合作献唱的心愿。

  曾演唱了奥运会主题曲的刘欢说,演绎奥运会告别歌曲让自己很激动,他要把这首歌送给志愿者:“每天从早到晚,直到半夜里,他们都在那里工作,默默无闻地付出,令人感动。”

  活动中,成龙、刘欢、刘德华、周华健还分别获得了一个卷轴,卷轴上是“中国故事”各省小屋的印章,非常具有纪念意义。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