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冠军几乎人人咬金牌 中国选手不知所措蹭嘴唇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01:48   重庆晚报

  你们注意过有多少个奥运选手在领奖时会在镜头前咬自己的奖牌吗?

  这个动作引发了中国网民的猜测。咬奖牌是谁发起的?是不是不光为了上镜,还有别的心理益处?

  咬金牌的习俗其实可以追溯到古代,当时人们会用牙咬金币来测试金子的纯度。金子的纯度越高,咬起来就越软。

  而在奥运会上,咬奖牌的动作很大程度上是被欧洲摄影师怂恿的。他们常常对运动员说:“亲一下奖牌,来,再咬一下。”

  自称“专家”的网友表示,这种习惯源于弗洛伊德的学说,称对嘴唇的刺激可以帮助选手在紧张的比赛过后释放压力。

  据路透社摄影记者称,在北京奥运会上,几乎所有奖牌获得者都被要求咬一下奖牌。但有时候运动员将这个动作做得并不雅观。

  自由摄影师纳塔莉·贝林说:“很多人,尤其是中国运动员不知道该怎么做,于是他们只好拿奖牌蹭蹭自己的嘴唇。”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