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七冠军出席奥运活动:杨威不谈退役 王楠否认让球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06:55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潘天舒)昨天,位于世贸天阶的可口可乐奥运畅爽地带迎来了众多奥运冠军,杨威、程菲、邹凯、陈一冰、肖钦以及王楠、张湘祥等七位冠军与演艺巨星张学友、王力宏一同欢庆奥运。

  杨威还来不及想退役

  由于奥运冠军的到来,张学友甘当配角,主动当起了主持人,介绍每一位奥运冠军上台。由于年龄问题,杨威在奥运会后是否退役一直是大家关心的话题,对此杨威笑着说:“我也没有想好,奥运完了有很多庆祝活动,我现在就是服从队里安排,还没来得及休息、思考问题。对我来说,现在最需要的就是多睡觉,养好体力,应付各种活动和采访。”

  张湘祥肯定参加闭幕式

  经历了三届奥运会的老将张湘祥同样面临退役问题,张湘祥婉转地回答说,“如果下届奥运会能见到我,将又是一个奇迹。”运动员出身的张湘祥如今已经是一名硕士生,被问到举重容易还是读硕士容易时,他挠了挠头说:“都挺不容易的。”随后,张湘祥称一定要参加今天的闭幕式:“前三次参加奥运会都没参加开闭幕式,开幕式因为降体重参加不了,闭幕式比到一半就要回去了。能在家门口参加这种大型活动,肯定要去。”

  王楠否认女单决赛让球

  王楠则把心思都放在了9月将举办的婚礼上。在退役之后,将从事另外一个行业的追求,“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有媒体问王楠决赛输球是不是考虑到快退役了有意让球,王楠当即否认说:“这当然不是默契球,我觉得体育是纯洁的而且是最公正的,每个人的实力都体现在比赛当中,赢的人是最棒的。”

  谈到退役的问题,王楠十分坦荡,“我觉得现在我可以跟乒乓球说再见了,2008年对我来说非常圆满,四年前我在雅典拿了一个冠军,那会儿说再见非常遗憾,我现在可以非常开心地跟乒乓球说再见了。”

  体操四兄妹想帮助灾区

  另外几位体操冠军邹凯、陈一冰、肖钦、程菲现在想得最多的是怎样去帮助四川受灾的人。邹凯强调:“我是四川人,我一定得做些事,帮助四川受灾的地区进行重建。”而肖钦则透露:“我们已经联系了几个朋友,打算在四川建一所希望小学。”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