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威把金牌当作新婚的聘礼 施泰纳送给死去的妻子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07:31   济南时报

  菲尔普斯:金牌属于家人

  挂着8枚金牌,菲尔普斯只想将所有的荣誉送给家人,尤其是他母亲和姐姐。颁奖后,菲尔普斯都会来到观众席,献上鲜花,送给母亲一个拥抱……

  菲尔普斯也想将金牌送给姐姐,因为在少年时代,姐姐也曾是游泳选手,因为在选拔赛中落选而伤心了很久。为帮助姐姐圆奥运夺金的梦想,菲尔普斯走上了游泳之路。为姐姐“圆梦”的他,在泳池中一次次改写世界纪录,成为一个奇迹。

  杨威:金牌送给女友

  男子体操全能金牌对杨威来说有特殊的意义。从悉尼奥运会到北京奥运会,杨威坚持了8年。赛后他第一时间表示,这枚金牌要送给未婚妻,作为“新婚聘礼”。

  在比赛后,杨威对着镜头大喊“我非常想你”,向未婚妻杨云告白。早在2006年,杨威和杨云就已订婚,但为实现奥运冠军的梦想,他们推迟了婚礼。杨威说,他在奥运会后将迎娶杨云,给她一个最隆重、最浪漫的婚礼。

  何可欣:金牌献给父母

  何可欣所获得的高低杠冠军,打破了中国体操女队在高低杠项目上16年没夺金的尴尬纪录。赛后,当被问及这枚金牌要送给谁时,“送给父母”——— 何可欣脱口而出。她说:“我现在就想对他们说,我爱你们,谢谢你们的支持,只有你们的支持我才能有今天。”

  仲满:金牌献给教练

  “我要将金牌送给我的教练!”当仲满击败法国人洛佩夺得男子佩剑冠军后,他扔掉头盔,冲下剑道,与教练鲍埃尔拥抱。“这枚金牌我要献给教练鲍埃尔。我非常感谢他,他教会了我一切。”赛后仲满表示,他的金牌属于自己的法国教练,正是经过了这名洋帅的指导,仲满才能够在半决赛和决赛中接连战胜两名法国名将,夺得金牌。

  冼东妹:金牌留给女儿

  为参加北京奥运会,冼东妹丢下了还没有断奶的女儿重回赛场。在柔道52公斤级的赛场上,冼东妹战胜了对手!33岁的冼东妹成为“妈妈冠军”。在比赛结束的第二天晚上,冼东妹见到了从广州赶来为她助威的丈夫和女儿,到达驻地后,冼东妹将金牌挂在了女儿的脖子上。

  施泰纳:金牌送给亡妻

  和德国运动员马蒂亚斯·施泰纳一同出现在冠军领奖台上的,还有他妻子苏珊的照片。因为在他心中,金牌永远属于妻子。“我所有的期盼就是苏珊在今天可以看到我的成功。我不是一个迷信的人,但我可以肯定的是,苏珊在注视着我,她在我的心里,给予我勇气和力量。这是一场献给苏珊的胜利。”

  施泰纳和妻子苏珊相识于2004年,但在2007年,一场车祸无情地夺去了苏珊的生命。陪伴施泰纳的,是他为苏珊拍下的一张生活照。 捷报奥运联盟记者 吴萍

  (时报北京8月23日奥运专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