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静钰在电影片场不知所措 何雯娜冼东妹三次转行(3)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07:36   济南时报

  杨秀丽:铅球手变身柔道女

  夺金时刻:2008年8月14日夺金项目:女子柔道78公斤级

  8月14日晚,北京奥运会柔道女子78公斤级决赛现场的10分钟漫长而惊心动魄,最终,在4场淘汰赛中连续以“一本”获胜的杨秀丽夺得金牌。实际上,杨秀丽原本是一名铅球运动员,14岁那年才改练柔道。

  小学6年级,此前从未摸过铅球的杨秀丽被安排代表乡里参加县里的运动会,到了赛场,老师临时教她比画了几下,杨秀丽就获得了全县铅球项目第一名。转年,杨秀丽再次参加铅球比赛。就是在那次运动会上,成功“卫冕”的杨秀丽却进入了阜新市体校柔道教练的视线。

  面对市体校的邀约,杨秀丽很迷惑,但听到教练说“柔道有点像摔跤”,她就动心了!摔跤那可是她最擅长的,平时和同村孩子摔摔打打,男孩子都不是她的对手。于是,“柔道”这个陌生的词汇,在年少的杨秀丽心里扎下了根。

  张娟娟:三次改行方入“箭坛”

  夺金时刻:2008年8月14日夺金项目:女子射箭

  女子射箭,韩国队被称为“梦之队”,曾垄断了这个项目长达20多年,山东大嫚张娟娟成为韩国神话的“终结者”。可有谁会想到,这个神箭手在14岁前都没有摸过弓,三次改行才入“箭坛”。

  出生在莱西的张娟娟上小学时由于个子比同龄人高,被老师选入田径队主练铅球。“那时根本说不上喜欢体育。老师觉得我适合干体育,就干呗。”就这样,张娟娟练起了铅球。后来,她被莱西体校看中进了射击队,改练移动靶。1995年6月,她再次“改行”,被选调到青岛市射箭队。从此,迷上射箭的她一步步接近最高目标,直至实现。

  刘春红:曾是柔道弃儿

  夺金时刻:2008年8月13日夺金项目:女子举重69公斤级

  2008年8月13 日,北京奥运会举重场上,世界纪录成了“易碎品”,历史将铭记这一刻。刘春红,山东姑娘,憨憨的笑容,朴实无华,却让女子举重69公斤级赛场成为她一个人的舞台,6次试举5破世界纪录,成功卫冕。但有谁会想到,这位世界纪录“杀手”居然是被柔道队“抛弃”的。

  1995年,刘春红作为一名柔道好苗子被招入烟台体校,但不久却因为“个儿太矮,练柔道发展前途不是太好”而改练了举重。当时的刘春红连20公斤的杠铃都抓不起来,但是功夫不负有心人,刘春红竟然在举重上两度摘取奥运会金牌。

  特派记者 刘彪 黄智义 鞠鹏(时报北京8月23日奥运专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