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闭幕式解读:伦敦8分钟小贝开球 闭幕大旗谁来扛?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16:06   深圳晚报

  雅典闭幕式的演出充满了民族风情。

  8月8日晚,中国向世界展开了一幅古老的画卷。半个月的夺金高潮即将落幕,今晚8时在“鸟巢”举行的闭幕式将如何继续开幕式的精彩与辉煌,成为本届奥运会留下的最后一大悬念。奥运会闭幕式设计室主任苗培如透露:“闭幕式会以感情色彩为主,以友谊为重,营造成一个‘全人类狂欢的大聚会’。”

  北京奥运闭幕式的流程与四年前的雅典基本类似:文艺表演、代表团入场、圣火熄灭、会旗交接、伦敦“8分钟”、罗格总结发言……但东方的中国自有其特色,对比雅典,北京将以一种怎样的姿态向四海来宾挥手告别?

  1

  文艺表演:

  二胡、少林是亮点

  文艺表演虽然定位是一场联欢,但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总导演张艺谋要求,“闭幕式要有超前意识。我们习惯性的晚会模式不能再拿到奥运会上来,晚会化的东西必须去掉。北京奥运会的闭幕式一定要避免落入俗套,而要追求更高的境界。”

  虽说北京奥运会闭幕式要走国际化的路线,但也不能完全把中国百姓的审美习惯放在一边。闭幕式导演组编导陈春华告诉记者,最终采取的方案在现代化的手法中加入很多民族元素,“中国烙印很鲜明,中国人一看就知道是自己的东西。”

  云南元素开场

  在北京奥运会闭幕式这场饕餮盛宴上,整个仪式预计分为三章,其中第一篇章的9人编导团队中,有5人来自云南,还将有104名云南演员参加闭幕式演出。云南省歌舞剧院院长、奥运会闭幕式编导陶春介绍说,第一篇章的内容,是从100多个备选方案中精心挑选出来的,震撼人心、色彩斑斓,也不乏高科技的精彩画面,体现了全世界的狂欢。云南元素将在闭幕式上占有很大比重,道具、歌曲、以及服装,都会融入云南元素。

  明星演大合唱

  相对于开幕式音乐部分仅有主题歌《我和你》以及《歌唱祖国》而言,闭幕式的歌曲演唱阵容将堪称豪华。

  闭幕式上最值得期待的一个节目将是闭幕式的主题曲,由著名歌唱家宋祖英与世界著名男高音多明戈“东西合璧”演出。届时,云南演员将分布在舞台上,为两位世界顶尖的歌唱家担当伴舞。

  在闭幕式的表演中,将有一个豪华版的明星大合唱——68人的演唱组合,成龙将是这次68人大合唱的核心人物,刘欢、那英、孙楠、韩雪、汪峰等明星都可能入选这次的大名单。

  少林功夫“弹跳龙”

  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中,来自少林寺塔沟武校的2008名少林小子成为当晚演出中的一个高潮,他们表演的“太极功夫”、“地球吊威亚”,整齐划一的动作威震全球;而在闭幕式中,他们又会有单独节目亮相,199名孩子将上演一场5分钟的《弹跳龙》,以特殊的表演动作来展现东方龙的神韵与英姿。表演时他们将穿上一种特殊的鞋子,利用古代武器弓箭的原理而设计,作为弹跳时的辅助器械,一双这种鞋子重达15公斤。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